何谓衣原体性宫颈炎?

2017年05月11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微信王女士咨询:我近段时间老是出现白带增多、下腹部不适,去医院看了妇科门诊,一番检查后医生诊断为衣原体性宫颈炎。我没听过这个病,想详细地了解一下。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刘彦春回复:女性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了衣原体病菌,除了出现尿道炎的症状外,更多见的是宫颈炎。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下腹部不适,有时外阴瘙痒,检查时宫颈口有程度不等的红肿,有炎性分泌物。此时以宫颈拭子检查,常能检出有衣原体的感染。

  该病如不治疗,任其生长繁殖,那么衣原体就可以沿宫颈管上行至子宫、输卵管及其附近组织,造成输卵管炎或附件炎、盆腔炎。衣原体感染还可造成异位妊娠、流产、死产等。

  需要指出,女性泌尿生殖道感染了衣原体,大部分人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很轻,譬如说仅白带多一些,认为是一般的妇科病,不去治疗。因此女性常成为衣原体的携带者,与异性发生性关系后传染给对方。

  确诊为衣原体感染的患者,治疗可选用四环素类的药如多西环素、米诺环素;也可选用大环内酯类的药如阿奇霉素、罗红霉素、克拉霉素、交沙霉素;还可选用喹诺酮类药物如左氧氟沙星、司帕沙星等。一般服用一个疗程(7-10天)的推荐药物,临床症状都能有所缓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