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2步改善产后骨盆前倾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一样是怀孕生小孩,有些妈妈产后3个月就成功瘦身,有些妈妈不管怎么努力减肥,小腹依然松垮垂挂在内裤上!知名部落客筋肉妈妈表示,原因可能不是胖,而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骨盆前倾,需强化腹部核心肌群和舒展腰部肌肉,才能真正甩开“小腹婆”的丑名。

  骨盆前倾难甩小腹婆 产后妈咪也上榜

  怀孕妈妈产后瘦身大不易!产后3个月就靠健身练出六块肌的知名部落客筋肉妈妈,在新书《锻链,成为更好的自己》中提到,产后积极运动,小腹却依然外凸的原因可能不是肥胖,而是因骨盆前倾所导致的不良体态。除了产后妈咪,常穿高跟鞋、腹部没力和久坐不动的上班族,都是骨盆前倾的高危险族群。

  简单2步改善产后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是因为脊椎呈现过弯的弧度,造成脏器容易下垂、小腹外凸,连带影响腰腹部肌肉长期处于紧绷或过松的状态,使体态呈现不正常曲线,时间一久更会导致驼背、颈椎和膝盖压力过大的问题,再勤劳按摩也无法有效舒缓腰部酸痛。

  筋肉妈妈进一步说明,正常走路和站立时,重心应该落在荐骨上,但姿势不良时,重心容易落在腰椎上,当重心点改变,身体转动骨盆去重新平衡,就会发生骨盆前倾的问题。若腹直肌和臀大肌没有力量,下背肌和髂腰肌又过于紧绷,就会造成“下交叉综合症”。

  产后快速摆平小腹婆 强化腹部肌群、放松腰部肌肉

  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骨盆前倾,可先找一面墙,背部和臀部贴紧墙面,把手掌塞到墙与腰部空隙中,若腰椎与墙壁空间大于你的手掌,代表有骨盆前倾的现象。筋肉妈妈表示,要解决骨盆前倾所造成的“小腹婆”困扰,一点也不难,只要强化包含腹部的核心肌群,与舒展放松紧绷已久的腰部肌肉,即可慢慢改善。

  改善骨盆前倾第1步:伸展腰椎肌肉群

  动作1:采坐姿,双脚打开、屈膝;把身体往前、下压,

  动作2:持续伸展15至60秒后再休息。

  简单2步改善产后骨盆前倾

  改善骨盆前倾第2步:训练髂腰肌+大腿前侧肌群

  动作1:采跪姿,其中一脚往前跨,接着把臀部压低(往前推),持续15至60秒。

  简单2步改善产后骨盆前倾

  动作2:模仿动作1,但这次要把后脚跟往上拉起来, 持续15至60秒,然后换脚。

  简单2步改善产后骨盆前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骨盆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