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正常分娩孕妇产假增至128天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彭燕娥)正常分娩的“新妈妈”产假将增加30天,达到128天,难产再增加15天。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武汉市调整生育保险部分待遇标准。

  据悉,自1月1日起,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女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的产假进行调整:正常分娩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30天;难产的,增加15天;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另外,其配偶符合条件的男职工,可享受15天的护理假津贴,配偶未就业的职工还可享受生育医疗待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正常分娩产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