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瘦身从读懂自己身体开始

2016年05月22日 06:00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产后妈妈的体重超出正常范围20%-50%,医学上就称之为生育性肥胖。

  产后肥胖的危害

  除了满足爱美的心理需求,产后肥胖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大量研究表明,肥胖者更容易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甚至乳腺癌,这是由于体内脂肪堆积,刺激内分泌系统,导致血液中雌激素或催乳素含量增高,对敏感的女性可能是一种致癌因素。

  产后肥胖的原因

  主观因素---生活习惯的改变

  妈妈们在孕期遵循“一人吃、二人补”的饮食原则,月子期又大量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加上产后运动量小、睡眠时间增加,使得体内能量消耗急剧减少,机体脂肪细胞充盈,体重猛增,另外分娩后的忧郁、焦虑情绪也是因素之一。

  客观因素---身体机能的改变

  1。人体骨骼和关节松弛:在胎儿形成期,母体会产生一种内分泌激素,这种激素使母体的结缔组织、韧带、肌肉、肌腱变松弛,延展性增加。这些变化是为了适应日益增大的胎儿以及分娩中必要的挤压,但同时也使得产后妈妈的身体变得松弛和臃肿。

  2。内分泌的变化:妊娠过程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的暂时紊乱,导致脂肪代谢失衡,从而引起肥胖。

  3。胎儿形成期的水肿:怀孕后期,子宫日益增大,使孕妇体循环系统中经脉回流受阻,形成不同程度的妊娠水肿;分娩时和分娩后大量的血液回到循环系统,也会造成产后身体肿胀。

  哪些妈妈容易产后肥胖

  产后肥胖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易形成产后肥胖的人群特征:

  1、食欲佳、胃口大:孕期和哺乳期胃口特别好,特别容易饿而且食量很大。

  2、脾虚型:孕期和哺乳期食欲一般,但是分娩后容易便秘、腹泻。

  3、多重型:混合了以上两种特征。

  4、肝肾两虚型:由于高龄产妇生理功能退化,进而影响脂肪代谢速度,从而引起肥胖。

  如今的妈妈在产后一般都伴有体虚,气血双亏,阴阳失衡,脾虚或脾肾两虚,气滞血瘀,胃热湿阻,新陈代谢能力较差,体内毒素排出不畅,影响产后妈妈的自我恢复能力和恢复速度;使产后肥胖在产后2~12月内难减甚至不减。

  小贴士

  好妈妈产后恢复系统,包含产后体型体重管理、产后面部美肌管理、产后体质专项管理、产后女性特征养护、产后乳房专项特护、产后受损肤质管理。

    私人定制产后辣妈套餐修身、养颜、调理体质全方位养护,调、通、溶、塑、紧、雕,六维体型修复,实现减脂、修型、收紧、体雕一体化,尽显产后辣妈风采;清、通、调、补、固、健,六维养生,全面系统调理体质及亚健康,不仅治标,也能治本,为产后妈妈保驾护航;净、弹、透、白、亮、嫩,六维养肌,高科技护肤开启产后妈妈“个人肌肤管理系统”,肌肤呈现白亮水嫩年轻态,产后更健康,好妈妈产后恢复让您轻轻松松做美丽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