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嫂要生第五胎 女人一辈子能剖几次?

2016年06月02日 13:31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悉,贝嫂维多利亚和老公贝克汉姆已育有3子1女,而近日据友人爆料,贝嫂已开始调整饮食,准备孕育第5个宝宝。42岁“高龄”决定再拼第五胎,她的身体状况允许吗?前面连续剖宫产4次,现在第5次还可以吗?为此,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

  42岁贝嫂再战第5胎

  维多利亚2011年生下爱女“小七”哈珀后,外界就一直很关切她的肚皮动态。哈珀7月将满5岁,贝嫂也已迈入高龄产妇行列。贝嫂原本不打算再生了,不过,她的闺蜜塔娜最近怀了第5胎,维多利亚受影响,也决定再拼一胎。贝克汉姆开心得不得了,因为他本来就想要再生一个宝宝。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贝嫂最近调整饮食,开始多吃菠菜、花椰菜等绿色蔬菜,以增加叶酸摄取,确保怀个健康宝宝。

  剖宫产最好不要超过3次

  女性一辈子可以剖宫产几次?连续多次剖宫产究竟对身体有多大危害?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蔡满红主任医师,她表示,剖宫产到底最多能生几胎,存在个体差异,目前尚无定论。

  不过,剖宫产的次数越多,风险越大。因为如果剖宫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随着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会引起危险。

  国外曾有报道一位产妇做过7次剖宫产。但是临床建议,剖宫产尽量不要超过3次。一般第二次或第三次剖宫产后,就会建议产妇做绝育术。

  最好间隔两年再怀孕

  那么,对于已经有过剖宫产经历的孕妇,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并发症产生的概率呢? 蔡满红提醒,如果首次选择剖宫产的话,建议二次妊娠时间最好距离前次分娩时间两年以上为好。

  因为剖宫产后,子宫上留下大概10厘米左右的刀口,其完全愈合的时间需要两年左右。因此,间隔两年以上,瘢痕愈合更结实牢靠后,会减少子宫破裂的风险。

  为了安全起见,如果头胎是剖宫产的话,女性在再次怀孕时最好早点到医院做个检查,排除瘢痕妊娠的可能,否则要趁早终止妊娠。(记者苏丽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贝嫂剖腹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