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容疗疾佳蔬--丝瓜

2016年07月27日 11:3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盛夏大家都说要多吃苦瓜,其实,除此外,丝瓜也是一味功效多,宜多食的蔬菜。丝瓜营养丰富,还能护肤养肌,美白祛斑,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佳品。丝瓜药用价值高,其性凉味甘,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止崩漏等功效,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堪称佳蔬良药。

  ①乳汁不通 老丝瓜1条,阴干,烧存性研末,每次9克,用黄酒于每晚睡前温服,然后盖被发微汗,连续3天。

  ②乳腺炎 丝瓜络1只,烧存性研末,用醋少许煮沸,加红糖水送服。

  ③月经不调 丝瓜焙干水煎,入少许红糖,以黄酒冲服。

  ④痛经 干丝瓜1个,加水1碗,煎服。

  ⑤子宫脱垂 丝瓜络48克,烧存性研末,分成14等分,每日早晚饭前各服1包,曲酒10毫升送服,7天为一疗程,间隔5-7天为第二疗程。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宁蔚夏 王爱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