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产程产妈要保持精神平静、放松

2016年10月24日 15: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也在努力

  在第一产程产妈要保持精神平静、放松

  在这个产程阶段,产妈要保持精神平静、放松,避免紧张、恐惧和焦虑心理。

  可以听音乐、看连续剧、看可爱宝宝的图片;宫缩时尽量不过分关注疼痛,眼睛 最好注视一个固定点调整呼吸,分散注意力,可以减轻产痛。 提醒自己,待产时要保证进食进水,以补充体力,比如可以喝牛奶、酸奶或 能量饮料。

  及时排空膀胱,最好 1 小时解一次小便,不要等有感觉了再去排尿,以免过 度充盈的膀胱阻碍胎头下降,影响产程进展。

  多变换体位:坐下来、站起来、下地走走、蹲在地上,减轻宫缩疼痛,总有 一个姿势能让你处于更舒服的状态。

  第一产程:均匀呼吸,无须用力

  刚开始出现规律宫缩的时候,产妈的精力还比较充沛,可以抓住这一时机及 时补充一些营养,为后面的长时间用力做好准备。从规律宫缩(5 分钟一次宫缩) 至宫颈口开全(约为 10 厘米),需要持续数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做好充分的体力 准备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期间子宫收缩的频率较低,收缩力量较弱,其主要作用 是慢慢地扩充宫颈口,以方便胎儿娩出。

  缓解宫缩疼痛的正确呼吸方法:在第一产程,产妈要有意识地进行胸式呼吸 以缓解疼痛,宫缩结束时进行深呼吸使自己放松:宫缩时深吸气,吸气要深而慢, 呼气时也要慢慢吐出;宫缩间歇期,最好闭目休息,以养精蓄锐。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分娩》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