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吃点巧克力 生产更“给力”

2016年12月19日 02:1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常产程约需12-16小时,需要消耗产妇大量的体能。这相当于爬二百多级楼梯或跑完1万米所需的能量。因此,产妇在临产前要多补些热量,以保证有足够的体力促使子宫口尽快扩张,顺利分娩。而产妇在临产前,由于频繁的阵痛发生,和心理的紧张不安,食欲很差。有些传统习俗是让产妇吃桂圆煮鸡蛋,或在临产前喝人参汤等。

  然而,临床实验证明,桂圆有使子宫收缩乏力的弊病,不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产科医生大多不主张食用;吃人参或人参汤需经过较长的时间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不能很快使产妇增长力气,效果不太理想。

  而产前吃点巧克力,可以充当“助产大力士”。每100克巧克力中,含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脂肪30克左右,蛋白质15克以上,还含有较多的锌、维生素B2、铁和钙等,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消化吸收,产生大量的热能供人体消耗。巧克力体积小,热能高,而且香甜可口,吃起来也很方便。产妇只需在临产前吃上一两块巧克力,就能在分娩过程中,产生出很多热量,对生产是十分有益的。

  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 蒲昭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