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性生活忌讳乱摸乳房

2017年08月1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分娩后,性感、私密的乳房突然变成了“哺乳专用工具”,还有的新产妇在夫妻生活后,乳房会感到种种不适,这是什么原因?

  新产妇在产后性生活中不可乱摸乳房,因为乳房受外力影响,会产生很大的弊端:一是乳房受外力挤压后,使上耸的乳房下塌下垂,很容易改变外部形状;二是乳房内部软组织受到挤压容易引起内部增生,或受到挫伤等。

  此外,产后乳房的保护要注意以下四个禁忌。

  一忌乳房不清洁

  长时间的乳房不清洁,会造成皮肤病或出现炎症,严重的会影响给新生儿哺乳,所以新产妇要注意乳房清洁,每次哺乳前,把奶头洗干净。

  二忌佩戴不合适的胸罩

  选择合适的胸罩是保护乳房的必要措施,胸罩不可太小,乳房不可有压迫感,应该选择能覆盖住全部乳房的型号为宜;胸罩的肩带不宜太松或太紧;胸罩的制作材料不宜选用化纤织物,最好是纯棉。

  三忌不锻炼

  新产妇适当做些丰乳操,轻度按摩乳房,就可使乳房丰满。实际上锻炼本身并不能使乳房增大,但锻炼的目的是使乳房下胸肌增大,胸肌增大会使乳房突出。

  四忌洗浴不得法

  新产妇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因为乳房周围血管密布,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