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服别经常洗 洗3次后防护能力下降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此次监测的部分孕妇防辐射服。 薛玲 摄此次监测的部分孕妇防辐射服。 薛玲 摄

  扬子晚报网3月22日讯(记者 薛玲)怀孕后,不少女性都会穿着孕妇防辐射服抵御电磁辐射的侵害,但防辐射服的效果到底如何?江苏省质监局3月22日公布了孕妇防辐射服的风险监测结果,从监测情况来看,大部分孕妇防辐射服都具备较好的防护能力,但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25%的孕妇防辐射服在清洗3次后防护能力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监测结果》》》

  95%产品具备防护能力

  此次江苏质监部门共监测了80批次孕妇防辐射服,重点监测了孕妇防辐射服的洗前屏蔽效能、洗后屏蔽效能,以及PH值、甲醛含量、透气性等项目,其中屏蔽效能代表防辐射服对电磁波的防护能力,是衡量防辐射服电磁屏蔽性能好坏的重要指标。从监测结果来看,95%的产品都具备较好的防护能力,随着孕妇防辐射服价位的提高,产品的屏蔽效能也呈现上升的趋势。此外,此次监测的孕妇防辐射服在PH值、甲醛含量以及透气率等指标方面都比较好。

  洗后部分产品防护能力下降

  就像普通衣物一样,孕妇防辐射服也需要清洗,但清洗后的孕妇防辐射服还具备同样的屏蔽效能吗?负责此次监测的江苏省特种防护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陆冰介绍说,比较洗涤前与洗涤后的屏蔽效能监测结果发现,有20批次产品在清洗3次后屏蔽效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有1个批次的防辐射服屏蔽效能下降率大于90%,完全失去其电磁屏蔽能力。经过分析发现,该产品的材质均为金属镀层纤维织物,洗涤后不仅出现屏蔽层脱落的情况,其透气性能也比其它屏蔽材质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辐射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