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临产脚肿成熊掌 孕晚期水肿怎么办?

2016年05月25日 11: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伊能静[微博]预产期将至,5月24日,她通过微博晒脚肿和肚皮过敏的照片,而秦昊[微博]却调侃脚像熊掌,甜蜜秀恩爱。 

伊能静临产脚部水肿伊能静临产脚部水肿
秦昊调侃似熊掌秦昊调侃似熊掌

  5月24日晚,伊能静通过微博曝产期将至脚肿严重的照片,并称:“闺蜜们,请原谅静闺蜜没来,因为脚肿成这样了,这几天在整理衣物,结果肚皮又过敏,所以……但前天产检,宝宝两周大了650克喔!现在2650克,小小秦的娘只长了0.6公斤,医生说养的很好!各位孕妈也加油!小小秦的娘真心觉得肿很值得。”

  此外,伊能静还曝光了和老公的甜蜜短信,秦昊调侃伊能静的脚似熊掌,恩爱幸福。此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并为伊能静加油,称:“加油啦,再坚持一会!小小秦就能出来和这个世界见面啦,你很勇敢。”“所有的所有都值得,因为爱!”

  到了孕后期,不少准妈妈的腿脚就开始浮肿,原来的鞋穿不上了,裤子也觉得比之前紧了。那么,孕晚期水肿了该怎么办呢?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龑指出,40%—60%的孕妇在怀孕6个月后会出现浮肿现象,但有些肿是正常,有些却是有问题的。

  一般来说,经过躺下休息或者一夜的睡眠,第二天早上,症状会有所减轻或全部消失的,是正常的生理性水肿;可从脚肿到足踝、小腿、大腿,有时甚至出现会阴水肿,也有些孕妇,发生全身性水肿,这种情况就要格外警惕,应及时看医生,排除肝、肾、血压等方面的异常情况,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肾功能不良、肝病等。如果浮肿现象严重,必要时需进行利尿治疗。

  出现水肿后,孕妇要注意以下几点:

  1、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在5—6克。特别不要多吃咸菜、腌菜,以防止水肿加重。

  2、进食足够量的蛋白质。水肿的孕妇,特别是由营养不良引起水肿的孕妇,每天一定要保证食入畜、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和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3、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冬瓜、西瓜等瓜果,含有丰富的钾以及不能被身体迅速利用的果糖,可减少体内水分,有利尿解毒的作用,对预防和减轻妊娠浮肿有很好的效果。

  4、注意休息,站立太久,行走时间长了,都会增加身体肿胀。

  5、抬高双腿,可缓解酸胀。 最后还要提醒的是,如果体重在1周内增加1斤以上,有可能是隐性水肿,也要引起注意。

  (新浪育儿结合生命时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