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间隔期短 易骨质疏松

2016年10月06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怀孕间隔期较长的妇女相比,那些怀孕间隔期少于一年的妇女,日后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较高。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两组停经妇女的生育记录进行了比较,一组有239名妇女患有骨质疏松症,另一组有298名妇女没有患骨质疏松症。研究结果显示,怀孕间隔期不超过一年的妇女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是怀孕间隔期超过一年者的4倍。

  据该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建议,妇女生了一个孩子后,应该等上两年才再次怀孕。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在怀孕期间会释放大量钙质,其中一部分是给了胎儿。一般女性产后要补充钙质,必须等到宝宝断奶后、以及再次怀孕前的这段间隔期。如果生育两胎之间的间隔期只有一年,恐怕就没有足够的时间使母亲的骨密度恢复正常水平。

  研究人员指出,怀孕间隔期短的妇女可以通过服用钙片与维生素D,或进行负重运动来改善骨骼质量。不过,等1年以上再怀孕绝对是最好的,少数有妊娠并发症的妇女最好可以等2年以上再怀孕。

  曹淑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