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点看:减少流产发生

2016年10月20日 15: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早期是流产高发期

  妊娠不足 28 周,胎宝宝的体重 不足 1 千克而中断妊娠的,就称为流 产,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两种。 早期流产发生在怀孕的 12 周之 前,比较多见,占到了全部流产的 80% 以上。晚期流产发生在怀孕 12 周之后,它的发生率在全部妊娠中占 10%~15%。

  马大夫特别叮嘱

  流产有时是不幸中的万幸 自然流产是每个孕妈妈都不愿面对 的,但换个角度看,这也是人体对异常胚 胎的一种自然淘汰。大部分的早期流产都 是因为染色体有问题而导致的,这样的胚 胎即便存活下来也可能是畸形或者不健康 的。而排除染色体问题外,有流产征兆的 孕妈妈经过休息和治疗也可以继续妊娠。 因此孕妈妈要正确看待流产。

  引起流产的因素有哪些

  流产的征兆是什么

  阴道出血:阴道出血可分为少量出血和大量出血,持续性出血和不规律出血, 尤其是阴道出血还伴随着腹痛,需要特别注意。

  疼痛:骨盆、腹部或者下背可能会有持续的疼痛感,当阴道出血的症状出现 后,可能几小时或者几天后开始感到疼痛。

  阴道血块:阴道排出血块或者浅灰色的组织。

  什么是先兆流产

  早期先兆流产的主要征兆是指阴道有流血,量少,色红,持续时间数日或数 周,无腹痛或有轻微下腹疼痛,伴腰痛及下坠感。先兆流产根据情况而定,有的 经过保胎后可继续妊娠。

  先兆流产不一定流产,能否继续妊娠取决于胚胎的情况,如果胚胎异常,那么流产不可避免,如果胚胎是正常的,经过相应的休息、观察、必要的治疗可以 继续妊娠。

  预防先兆流产的人为因素

  避免劳累和重体力劳动:比如加班、熬夜、提重物等。

  避免接触有害物质:不染发、烫发;不涂指甲油;不要居住刚装修不久的房 间;不滥服药物。

  孕早期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孕早期要节制性生活,否则腹部受到挤压,宫 颈受到刺激后容易引发宫缩,导致流产。

  注意生殖道健康:保持外阴清洁,一旦发生阴道炎症,及时治疗。

  保持愉快的情绪:过度的精神刺激是引起流产的一个因素,孕妈妈要保持愉 快的心情,有利于胚胎的健康发育。

  高龄孕妈妈更要做好孕期保健

  过了35 岁之后,卵巢功能逐年下降,发生自然流产的概率也相对较高,因此 高龄孕妈妈更需要重视孕期保健,尤其是具有上述流产因素的高龄孕妈妈,更要 认真对待产检,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