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 重点:看B超大排畸

2016年10月20日 15: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B超大排畸能看清什么

  B超大排畸是通过彩超了解胎宝宝组织器官的发育情况,主要排除先天性心 脏病、兔唇、多趾、脊柱裂、无脑儿等重大畸形。 一般在孕 20~24 周做,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比较大,图 像显影也比较清楚。做早了,结构发育不完全,看不清;做晚了,胎宝宝都长大了, 有些结构发育就错过了最佳观察期。

  大排畸选二维、三维还是四维

  二维彩超、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大排畸检查不一定 要用四维彩超,因为三维彩超和二维彩超同样能检查出来。四维彩超就是能看到 宝宝的立体图像,有的准爸妈会把四维图像珍藏起来当作宝宝的第一张照片。一 般公立医院采用的是二维或三维,私立医院采用四维的比较多,主要看准爸妈们 自己的选择了。

  做B超的时候要把胎宝宝叫醒

  B超大排畸是对胎宝宝头部、脸部、躯干、骨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 所以需要胎宝宝最好是活动的状态,这样能便于检查,但有时候胎宝宝并不配 合,要么趴着不动,要么就不停地吃着大拇指,看不到嘴唇……很多孕妈妈因 为胎宝宝的不配合,需要反复做B超。一般胎宝宝睡着的时候孕妈妈最好动一 动,轻拍肚子叫醒宝宝,或者做一些安全的小运动,实在不行也可以吃点东西 将胎宝宝弄醒。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