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 孕妈妈为什么要保密?

2016年10月21日 07: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明星怀孕了,都会先否认,等到怀孕3个月之后才公开,这是因为很多老人说怀孕前三个月一定要保密,否则容易流产,但是,怀孕前三个月真的不能说吗?

  怀孕前三个月不能说的传说:

  1、胎神动怒牵动胎儿

  老一辈人认为怀孕有胎神,也就是附在胎儿之魂上的神,民间相信,从孕妇怀胎开始到生产后的百日之内,都有胎神在左右。可保佑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平安健康地长大。但怀孕的事情若讲得太早,会惹得胎神不高兴,反而伤害孩子,痔痛刺“股”岂能再忍,一次性解决你的难言之语,可找这个葳zc55110,中药调养才是根本。让孩子不能够留下来。 此外民间传统习俗孕妇不能搬家、不能爬高、不能拿剪刀、针线及锤子、不能做繁重家事、不能让人从后面拍背等等,都是为了避免触犯胎神,当然,这只是老一辈人的看法。

  2、宝宝“小气”

  胎儿很小气的,三个月之前就说出来,他会不出来。

  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流产率高

  》》遗传因素

  由于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异常所致的胚胎发育不良,是孕妈妈们流产最常见的原因。而且,遗传因素是怀孕12周(即怀孕3个月)内自然流产的最主要的元凶。

  》》孕妈妈的情绪

  怀孕不仅使孕妈妈增加了许多生理负担,而且由于身体的变化和人生责任的增加也给孕妈妈心理带来压力。特别表现在情绪方面,很多怀孕妈妈经常情绪大起大落。这样有促进子宫收缩作用,在某些情绪刺激下能引起孕妈妈们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外伤

  孕妈妈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以及孕妈妈跌倒或参加重体力劳动、剧烈体育运动;腹部手术如阑尾炎,或卵巢囊肿手术均可引起子宫收缩而发生流产。

  》》子宫变形

  正常子宫是由肌肉构成的中空的袋子,形状象一个倒放着的梨子,可能有些生理不正常的子宫,会有不正常形状。变形不太甚者,还可能依正常情形生产,但往往会造成孕妈妈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1。关注妊娠,及时就诊。

  怀孕的身体信号因人而异,最初反应比较轻微,不具有特异性,常常被忽略。因此,关注月经日期尤其重要。发生避孕措施不好的性生活后,月经不准时就应该高度警惕怀孕的可能。及早确定妊娠,留给自己尽量多的时间决定如何对待新生命。因为终止妊娠时间越早,妇女身心受到的伤害越小。而孕期保健开始得越早,母亲无意中伤害胎儿的风险也越小。两条人命在身,谁还敢天马行空。尤其最初三个月,一定要认真对待。一旦确认怀孕,就应该马上到医院建立围产保健卡,进入当地的围产保健网络,进行系统的产前检查、参加孕妇讲座。母亲和家人还应该积极配合医生了解妊娠经过和有关病史。

  2。戒烟戒酒。

  烟草中含有上百种有毒物质,对母子而言简直是魔鬼的化身。孕妇直接或间接吸入烟雾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发育不良和各种畸形。发育敏感的胚胎对酒精非常敏感,母亲酗酒大大增加胎儿发育迟缓和畸形的发生风险。

  3。合理饮食和休息。

  早孕反应的不适,特别是呕吐,令新手妈妈担心胎儿会营养不良。其实不必过度紧张,这个小小的胚胎需要的营养并不是很多,坚持吃饭和身体内的营养储备完全可以满足他/她的小小要求。合理调整饮食以适应此时的生理特点,比如少吃多餐,选择优质易消化的食物等等。小生命的出现带给母亲很多生理的变化,孕妇常常感到疲惫,格外需要休息,如果每日能够增加一小段午睡,特别有利于恢复体力。

  本文来源于宝妈育儿知识 阅读原文

标签: 孕早期胎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