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正式产检:建档

  什么是建档

  建档就是孕妈妈孕 6 周之后到社区医院办理《母子健康档案》,在 12 周左右 带着相关证件到你想要在整个孕期进行检查和分娩的医院做各项基本检查,医生 看完结果,各项指标都符合条件,允许你在这个医院进行产检、分娩的过程。建 议孕妈妈在同一家医院进行连续的产检,避免出现漏项。

  建档需要做什么检查

  建档的各项基本检查包括称体重、量血压、问诊、血液检查、验尿常规等。 血液检查中包括基本的生化检查,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的筛查, TORCH 全套检查(备孕期发现异常,孕期有发热、皮疹、家有养猫或犬者做该 项检查),检测肝肾功能和测 ABO 血型、Rh 血型等。尿常规主要是看酮体和尿 蛋白是否正常,及是否有潜血。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产检》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检 建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