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的人可使用早孕试纸验证

2016年10月25日 13: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孕试纸准吗

  一向规律的“大姨妈”突然迟到了,你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不妨用早孕试纸 做个初步的验证。

  一般来说,如果是自己在家里做测试,测试结果准确率能达到 50%~90%。如 果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做怀孕测试,根据说明正确使用试纸,测试准确率则可能接 近 100%。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早孕试纸其实就是利用尿液中所含的 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进行检查, HCG 是怀孕女性体内分泌的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存在于尿液及血液中。一般的验 孕棒或早孕试纸就是利用装置内的单株及多株 HCG 抗体与尿液中的抗原结合呈 现一定的反应,从而判定怀孕与否。因此要知道早孕试纸多久能验出怀孕,就必 须先了解怀孕之后,多久才会产生 HCG。

  由此可见,最早在受精后大概7天尿液中才会有 HCG,但这时候浓度很低, 不易测出,至少再等 2~3 天也就是受精后 10 天,HCG 浓度高一点才能测出来。 如果排卵时间和着床时间都推迟了,那么可能需要 14 天左右才能测出怀孕。

  早孕试纸最好验晨尿

  早晨和晚间用早孕试纸可能对结果有一定影响。一般,早晨的尿液中 HCG 值最高,所以许多早孕试纸的说明书也都建议采用晨尿检测。 用早孕试纸测试晨尿,如果是一条红线,证明没有怀孕,如果是两条红线, 颜色一样深的话,说明是怀孕了。

  如何提高早孕试纸的准确性

  为使早孕试纸检测结果准确,在使用时 应注意:

  1。 在进行测试前必须仔细阅读使用说明 书,按照说明书的步骤使用。

  2。 使用前将试剂条和尿样标本恢复至室 温(20~30℃)。

  3。 从原包装铝箔袋中取出试剂条,在 1 小时内应尽快使用。

  4。 将试剂条按箭头方向插入尿液标本 中,注意尿液液面不能超过试剂条的标记线。

  5。 约 5 秒后取出平放,30 秒至 5 分钟内 观察结果。

  6。 测试结果应在 3 分钟时读取,10 分钟 后判定无效。

  晨宝朵妈经验谈

  使用早孕试纸别被“诈和”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早孕试 纸和验孕棒,验孕的原理都是一样 的,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买正规厂家 的正规产品,以免检测结果不准 确。另外,在测试的时候注意一些 细节可以让测试结果更准确,比如 尿液标本应现采现试,别用久置的 尿液,用晨尿测试,测试前夜尽量 少喝水,不要使用即将到保质期的 试纸,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两道杠”一深一浅不能确定怀孕

  用早孕试纸测试,还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两道杠一深一浅,这就是弱阳性。 这究竟是表示怀孕了还是没怀孕呢?

  早孕试纸测到弱阳,并不一定说明你怀孕了,因为在很多情况下,女性体内 的 HCG 值都会升高,而使试纸显示弱阳性。

  比如有异位妊娠如宫外孕等,体内 HCG 水平一般偏低,检测区色带仅隐隐 出现,也会导致早孕试纸一深一浅。

  在非常情况下,如葡萄胎、绒毛膜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体内也会分泌 HCG,尿液检测可能呈现弱阳性。

  妊娠3个月后,HCG 水平下降,尿液检测有时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

  早孕试纸太敏感。排卵期时女性的 HCG 值会达到高峰,排卵后将恢复到正常水 平,然而在临近下次月经前,这个值会升高一点,如果所用的早孕试纸太敏感的话, 很容易显示出浅浅的检测线。

  所以,当第一次测到了弱阳性后,一定要重新检测几次,或者直接去医院确认。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