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鱼油能让宝宝更聪明?

2017年12月20日 17: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范志红范志红

  网络上有说法称孕期多吃鱼油能让未来的宝宝更聪明,不知道这种说法是真是假。一位孕妈表示为了让宝宝更聪明,她会刻意多吃一些鱼油,可是她一吃鱼油就恶心想吐,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吃。孕期多吃鱼油真的能让宝宝更聪明吗?新浪育儿专访了食品营养与安全专家范志红。>>>视频回顾

  范志红表示,如果孕妈自身身体有不良反应,就不要再吃鱼油了,可以直接吃鱼。鱼肉比鱼油的营养更全面。当然鱼也不必吃很多,不必天天吃,平均每天都50g去掉刺的纯鱼肉就足够了。吃鱼油不一定能让宝宝更聪明,吃鱼肉却能让备孕者在孕期的营养供应更全面。

  孕期身体对DHA的需求会增加,因为这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所需要的一类物质。在我们国家的营养素供给标准当中也有,孕妇应该每天有250毫克OMEGA-3 脂肪酸的摄入,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是要来自于DHA,但实际上这个量不是很难满足的,每周如果能吃2次鱼油就可以大致达到这个需求。如果从鱼油当中摄入过多EPA可能还有一些额外的副作用。所以,建议选择一些孕妇专用的DHA含量比例比较高的油,而不是那些普通的鱼油,因为一般的鱼油里边EPA比例可能会过高,孕妈需要的DHA可能反而没有补充上,而EPA多的时候对凝血的功能会有一些不良的影响。(新芽)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