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球”回老家 这样出行最安全

2018年01月29日 15: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节带“球”回家 这样出行最安全春节带“球”回家 这样出行最安全

  2018年春节临近,在外工作的游子都赶着回家过年,有些准妈妈也带着肚子里的宝宝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在此,小编提醒各位准妈妈,出行前做好准备,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顺利到家,过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孕妇春节出行前的准备

  1、随身携带产检资料

  准妈妈在出行前最好将自己完整的产前检查病历复印一份随身携带,万一在旅途中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在异地就医时,可以让当地医生迅速了解你的身体及妊娠情况。

  2、穿宽松棉袜、舒适的鞋子

  准妈妈最好不要穿太紧的袜子,要穿舒适宽松的棉袜。最好穿平底休闲鞋,这类鞋穿着舒适,方便走路,也可以带上一双拖鞋,到飞机或火车上换上,放松腿脚。

  3、准备小零食

  除了以上几点,在旅行中还应事先准备些小零食,如薄荷糖、果仁、葡萄干、甘草柠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可增加食欲,减少恶心的感觉。此外,应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腻的东西。

  准妈妈春节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

  1、火车:首选卧铺

  过年回家,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以及合适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准妈妈尽量不要选择乘坐汽车,而选择火车或飞机。如果乘坐火车,准妈妈最好乘坐卧铺,卧铺车厢空间大,累了可以躺下休息,也方便走动。

  2、飞机:选靠过道位置

  如果选择飞机的话,准妈妈最好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便于起身活动下肢,防止浮肿,也便于去洗手间或上下车。

  3、汽车:避免坐太久

  乘坐汽车是下策,因为旅途颠簸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不利,孕早期和孕晚期还是建议准妈妈不要搭乘长途车。如果非要坐汽车时,每次乘车时间最好限制在5小时内,车辆靠站时,准妈妈可以利用停站时间做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准妈妈春节出行注意事项

  1、不要憋尿

  出门在外如厕是个大问题,不少准妈妈怕麻烦,就尽量憋尿。杨美英提醒,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憋尿导致膀胱过涨,是会刺激子宫收缩。

  2、半小时变换姿势

  准妈妈在旅途中每隔半小时起身站立或走动。怀孕会加重循环系统的负担,容易导致孕妇静脉曲张和血栓。久坐不动,准妈妈也往往会感到腰酸背痛。

  3、不要日夜兼程

  另外,准妈妈出行不要设计得过于紧凑,特别是不要日夜兼程地赶路,过于劳累对身体健康有害,要给准妈妈留下充足的休息时间。

  (新浪育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