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多跳绳可有效防止宫外孕

  孕产专家一致倡导,孕期多做运动。因为,他们将分娩时顺产不顺利归功于孕期运动不足。而未准妈妈们在怀孕之前多运动除了可以增强体质之外,还能够增加受孕的几率。跳绳是众多强身健体运动中的其中一种,但是它的最佳功效不在于它能够增强体格,而是它具有预防宫外孕的作用。不少未准妈妈不禁怀疑,跳绳预防宫外孕的效果真的如此之大吗?看了下文分析,你心里面便有了答案。

  跳绳被誉为输卵管体操

  跳绳时身体的上下颠簸,可以抖动体内的五脏六腑,对子宫及其周围的韧带、系膜等也都可以起到震颤、按摩的理疗作用。而对于在腹腔内横置排列、相对游离的输卵管和卵巢,则既有节律性的颤动,又有拉抻作用;相当于“做体操”。这种“输卵管体操”的保健作用,其他方法很难代替。“生命在于运动”、“用进废退”的生物法则,同样适合于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

  连续而规律的“输卵管体操”,是一种适宜刺激;可以活跃微循环,提供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增强新陈代谢。经常跳绳的适宜刺激,十分有助于青少年女性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平滑肌、分泌细胞等组织结构的生长、发育,促进功能的健全和完善。而对于育龄妇女,可以增强输卵管蠕动、促进激素及其他辅助生殖液体的分泌、保证对卵子、精子和受精卵的“接”、“请”、“送”等功能,从而避免受精卵运行受阻、不能到达子宫腔、就在输卵管内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的可能性。跳绳对于生殖系统的保健、维护其功能的完美,十分有益。

  跳绳对于女性身体还有哪些好处?

  另外,由于跳绳具有全方位的健身效益,可以全面地增强体质,心、肺、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系统等功能的增强,也是减少宫外孕的促进因素。

  有人用精密仪器监测排卵过程,发现身体上下跳动可以促使卵子更顺利、更准确地进入输卵管开口。有力地证明了“输卵管体操”的保健效应。

  注意在精子进入体内的20个小时之内,最好不跳;为的是怕影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

  跳绳时的建议:

  我们平时可以发现,跳绳似乎是一种锻炼人耐力的运动。一般上耐力不足的人,跳绳的持久力便不会太长。但是,我们也不要太过于勉强自己,可以慢慢跳。累了就休息下,养成每天跳绳的习惯,慢慢地会发现自己跳绳持续的时间会越来越长了。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压力。在跳绳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喉咙干疼,可以适当喝点温水,但是不要太多,以免到时候肚子疼。

  温馨小贴士:

  跳绳是一项女性保健运动,所以不会跳绳或者没有跳绳习惯的女性朋友们在空余时间还是要多多练习的哦!跳绳的时候要选择一双比较舒适且合脚的鞋子。尺码正常,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太大的鞋子不好跳,太小的鞋子穿了跳会疼。值得注意的是,饭后不要跳绳,因为饭后剧烈运动可能造成腹痛。一天中傍晚是跳绳的最佳时间,跳完后可以直接洗澡,放松下身体和心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前跳绳宫外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