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女性难怀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一项新研究认为,哮喘女性可能较难受孕,怀孕几率要比没有肺部疾病的女性低。

  丹麦哥本哈根比斯佩布杰格综合医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年龄为23-45岁的245名女性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女性均有无法解释的生育问题,曾经进行过生殖治疗,其中有96名女性被诊断有哮喘。

  研究人员通过跟踪观察,直到她们成功怀孕、停止治疗或到研究结束。结果显示,没有哮喘的女性约有60%怀孕,有哮喘者只有不到40%怀孕。没有哮喘女性成功怀孕的中位数时间为32个月,而有哮喘女性则是超过55个月。两组之间的差异随着年龄而增加,该研究结果为哮喘与生育之间的关联提供了新的有力证据。

  研究人员表示,透过该结果,哮喘对于生育似乎有着一定的负面影响,会较难受孕且会随着年龄而增加。不过,目前还不知道其中的因果关系,可能因为不同的哮喘类型、生理健康状态、气喘药物与相关的激素等因素而相当复杂。同时,病患教育对于遵守治疗而言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如果患者了解这些关联,将有助于促进遵守治疗,医生应鼓励哮喘女性在年轻时受孕,且在受孕前加强其治疗哮喘。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哮喘怀孕受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