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亲爱的,我怀孕了,三个月了。”电话那头,闺蜜小美忐忑的语气里说不出是喜悦还是忧伤,我真不知是该恭喜还是该安慰她。

  二胎政策刚刚全面放开,她竟有了三个月的身孕,我正欲打趣她能掐会算,却听得她苦水一箩筐。她说,二胎政策初现苗头时,她老公就心动了。着眼于未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游说她二孩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种种利处。而她是丝毫不为所动,态度异常坚决地否决了老公的游说。她说大孩都十五岁了,刚能望见曙光,她可不想再来一次身心俱疲的产子之旅,让孩子再次绑架自己的生活。

  想当年,为了能全方位的照顾孩子,她辞去了令人艳羡的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为了督促孩子学习,她常常陪孩子熬夜到三更;为了让孩子读书有个好环境,新近换了大平层,背上了百万按揭贷款,她已然是一个十足的孩奴。万一再生出个儿子来,生活成本将是坐火箭,生活质量将是下矿井,她不敢想象,也不愿想象。

  而今,这不期而遇的小生命已在小美的腹中逐渐成形,想说放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小美笃信佛教,打胎,对她来说,将是比杀生更严重的罪孽。

  可是,作为一个年届不惑的高龄产妇,虽然在科学发达的今天生孩子不是件性命攸关的事情,但也不能完全保证没有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等待她。站在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她早已过了生育孩子的黄金年龄。可在这猝不及防的意外里,她终究敌不过娘家和夫家两大方面的轮番说教和大孩积极的响应,敌不过内心的信仰,她的纠结被瓦解了。

  她说,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的相遇是因为有着前世未了的情分,更何况身后有这么强大的后援团,顺其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从无奈的妥协到坦然的接受,再到将孩奴进行到底的大无畏精神,小美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说服自己。

  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后,小美登上“女皇”的宝座,成为家中一级保护动物。老公买菜洗衣做饭,这些之前从未拈手的事儿,全都揽下。年迈的父母不断向十五岁的儿子渗透大哥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可爱的儿子更是搬出了早已束之高阁的儿童玩具。可谓是全家总动员打响了二胎保卫战。

  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天从人愿。半个月后,小美又一次来电告诉我:二胎在她心不在焉中远去了。语气中透着些许遗憾和沮丧。

  我甚是诧异,询问缘由,得知是胚胎不良,胎儿停止生长,被迫终止妊娠。我正踌躇于如何安慰她时,她却用一种云淡风轻的口吻对我说,这迟来的生育福利,对于70后的我们来说,只是水面激起的涟漪,你在意了,它是水面有动感的画卷,不在意了,它是水底的温暖。二胎,取与舍,持平常心,顺其自然。本文来自雨痕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胎备孕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