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区”要每晚“洗小澡”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女性“特区”是指以尿道口、阴道口和肛门为中心的整个外阴部,在该“特区”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对女性健康甚为重要。

  女性的尿道口短而直,处于小阴唇内的尿道口和阴道口的间距很近,稍不小心病菌就会逆行而入,导致感染。正常经血和白带是病菌生长的天然培养基,若长时间残留于外阴部,易引起病菌生长繁殖。大便中也会有大量的细菌,便后如不及时清洗干净,易污染阴道和尿道引发感染。“蜜月病”就是由于新婚夫妇不懂得保护女性“特区”,而引起的以尿频、尿急和尿痛为症状的女性尿路感染。

  再加上时下女性流行穿紧身衣、牛仔裤、连裤袜,这类衣裤紧贴外阴,透气性差,必然影响外阴部正常腺体和白带的排泄与散发,加之便渍、尿液为病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所以很容易引发外阴炎、阴道炎,瘙痒症、尿路感染等。为避免招致妇科疾病,每晚或睡前勤洗外阴,这样有利于女性身心健康。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泰安医院占保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瘙痒症阴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