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的7个关键数字

2016年05月06日 06:00 大众网-大众生活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到了适合的怀孕时间,很多夫妻都会开始备孕,备孕就是有准备的怀孕,只要掌握好这关键的7个数字,好孕自然来。

  排卵期10天

  备孕期间的人是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期的,通过生理周期从而推算得来,下次例假来时日期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算上排卵日的当天和前后5天和4天一共10天称为排卵期。

  备孕期间的7个关键数字,简直不要太容易!

  卵子数量400—500个

  卵子和精子相比很没优势,女性体内一共有大概100万颗卵子,但只有约300—400颗卵子会成熟会被排出,而且卵子的存活率只有1—2天且每月排出一个,了解了这些才能更好的安排时间。

  BMT指数24

  所谓BMT就是身体质量指数,就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经研究显示当女性的BMT指数接近24,怀孕率比其他人高两倍。

  受孕月份8月前后,就是7月中旬至9月中旬期间

  这个时候怀孕使危险的孕前3个月避开了多雪冬天和初春咋暖时的敏感病菌多发季节,分娩之时春末,新鲜蔬菜水果供应及时,妈妈母乳喂养宝宝沐浴不易着凉。

  备孕期间的7个关键数字,简直不要太容易!

  最佳时间

  每月的最佳受孕时间必定是排卵期,而卵子排出时的存活率只有1—2天,而一天当中5—7点是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候精子的数量最多质量最好,女性也更容易受孕。

  年龄30岁

  我们都知道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在23—30岁中间,这个阶段的胎儿发育比较好少疾病,而孕妈妈身体也容易恢复。过了30岁,进入了大龄孕妈,年龄越大危险系数越大。

  早试纸测试18天

  夫妻同房后最好在18天后再进行检测上是否怀孕,因为这时候的检测是最准确的,基本上排出了一些异常。

  上述,告诉大家备孕期间的7个关键数字,备孕妈妈赶紧过来看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