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核桃 精子质量高

2017年03月1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核桃有助于改善精子质量,提高男性生育力。

  美国特拉华大学研究员帕特里夏·马丁·迪里昂博士给2组实验鼠分别喂食富含核桃的食物或普通食物,研究持续9至11周。一组实验鼠为健康的雄性小鼠,另一组为基因预测为不育的雄性小鼠。结果发现,在核桃占食物总热量20%(相当于人类每天吃70克核桃)的小鼠中,其精子活力和形态都得到明显改善,就连不育小鼠的精子形态也有明显改善。

  迪里昂博士分析指出,精子活力和精子形态是精液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男性生育力的关键预测指标。研究表明,常吃核桃有助于减少精子细胞氧化损伤,进而提高精子质量。约合28克核桃的总脂肪为18克,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占13克。多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减少脂质过氧化损伤,进而对精子细胞起到保护作用。李涛

标签: 精子核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