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跷二郎腿 引发妇科炎症

2017年03月19日 00: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跷二郎腿已成为许多女人的经典坐姿,特别是上班一族,长时间坐位难免会累得腰酸腿软,而翘起二郎腿,会有助缓解不适。然而,经常跷二郎腿会给女性带来严重的伤害。

  首先,使双腿压力增大。当一条腿搭在另外一条腿上,人会感觉是很舒服很轻松,然而,被搭的那条腿所受到的压力会突然增大,而上面的那条腿的背侧所受压力也显著增大。这样一来,就容易使人体淋巴管、关节结构、神经等组织受到压迫。

  其次,使女性私处受到压迫。跷二郎腿时,两条腿相互交叉在一起,会使人的腿部肌肉处于持续的紧张收缩状态,这种状态不仅会导致女性私处遭受压迫,而且还会使会阴部散热减缓,温度升高。如果女性下体温度增高并且不透气,容易潮湿,致细菌大量繁殖,引起外阴炎、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另外,女性经常跷二郎腿会影响盆腔内的血液循环,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生。

  湖北省松滋市人民医院 易江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