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发烧喝点金橘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6:33  人民网-健康时报 

  受访专家:张豫华,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婴幼儿饮食调理、儿科各种疑难疾病、小儿心血管疾病。

  或许您不知道,经过加工的水果也能有退烧的功效。持续的发烧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更严重的疾病,如果您不想给孩子胡乱喂退烧药的话,喝一点金橘浓汁也很不错。

  金橘具有通气健胃,祛痰清热的功效,而且这种浓汁酸甜可口,味道不错,小孩子也爱喝。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可取2只金橘、3杯水放在锅中煮一会儿,再放入半杯红糖,换小火煎,直至金橘的皮熟透,用漏勺倒出熬好的浓汁即可。这种浓汁散热效果明显,可根据宝宝年龄大小,服用几小匙至一小杯不等。

  金橘浓汁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以备不时之需。季节转换是宝宝最易感冒的时候,此时每天喝一些金橘浓汁,可以预防感冒。但应注意的是,吃金橘前后一小时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金橘中的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甚至导致腹胀。

  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豫华提醒,孩子感冒,如果体温低于38.5℃,可运用凉毛巾、冷敷等进行物理降温,尽量避开抗生素类药物。

  发烧宝宝的饮食调理

  婴儿应多饮白开水为好,也可适当加些鲜果汁,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如果伴有腹泻,可多次服用糖盐水。半岁内的幼儿可继续母乳喂养,稍大的孩子发烧时的饮食以流质、半流质为主。如牛奶米汤、小米粥、绿豆汤等。特别注意的是,父母不要给发烧宝宝准备肉、蛋类等荤腥食物,应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适当吃一些易消化的鱼类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烧  饮食  退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