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中小学暑假精减作业遏制补课

2014年07月03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本市中小学生将从7月12日开始放暑假,假期共7周零2天。市教委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校精减暑假作业,遏制假期补课,各区县教委需公布举报电话。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

  市教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暑期前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示家长负起暑假期间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中暑和交通等安全事故。假期组织活动的单位要制定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市教委要求各校落实市教委规范教学行为的工作要求,精减暑假作业,遏制假期违规补课。各区县教委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各区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巡查和督查。

  同时,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大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和区县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 活动。各中小学校要以北京市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为依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大课堂实践等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教委等 相关部门组织的网上夏令营活动。各高校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各区县教委、政府教育督导室需加强对所属学校暑假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假期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立即报告,严防信息迟报、漏报、瞒报事件发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