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换奶粉,有讲究

  给宝宝换奶粉,包括从母乳喂养转为混合喂养、从一个品牌换成另一品牌的奶粉、同一品牌奶粉转不同阶段这几种情况。

  1.没有特殊情况,不建议给小宝宝更换奶粉品牌。请不要频繁给宝宝换奶粉品牌。有的妈妈为了防止长期服用一种奶粉导致营养不均衡或有害物质的累积,会频繁更换奶粉品牌或将两种奶粉掺着喝,这样容易导致宝宝胃肠功能紊乱。

  2.换奶粉最好是在宝宝的健康状况良好时进行。尽量不要在腹泻、发热、感冒等情况下换奶粉。

  3.炎热季节和预防接种期间也最好暂时不要换奶粉。

  4.从两种奶粉掺兑着到完全转为新奶粉。必须换奶粉品牌或转不同阶段时,先将两种奶粉按比例掺兑后喂宝宝,然后逐渐减少旧奶粉的比例,一般可于3~7天内完全转为新奶粉。

  --本文由凤凰联动授权摘自《虾米妈咪的育儿正典》 一书

文章关键词: 换奶粉 奶粉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