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所市内示范高中校将在通州建校区

2014年05月22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记者自通州区教委了解到,该区从今年起将陆续引进5所示范高中校。与现有名校办分校的模式不同,引进的5所优质高中校将是新建校区,优质高中校的老师要到通州来上课,把本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吸引进来。

  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方面,通州区采取了两种方式。第一步是名校办分校,从2006年开始已经引进了5所,包括北京二中通州分校、育才学校通州分 校、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和实验二小通州分校等。此外还与北京教科院合作建设了北京教科院第一实验学校。今年起,通州区将直接吸引优质教育 资源前来办学,打破原有简单挂牌的模式,实行“一个法人、两个校区”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目前计划建设二中分校通州校区、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北京五中通州 校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等。与以往所办的分校不同,这些校区将享受与本校包括师资力量在内的同等教育资源。

  通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预计今年9月招生,而北京二中将由原来的“通州分校”转型为“通州校区”。新引进的5所优质高中校,将与通州区原有的3所示范高中形成“3+5”优质高中新格局。

  另据了解,为了应对本地学龄儿童的快速增加以及城区人口迁移、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增多的形势,通州区已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3所,增加学位16440个,幼儿园总量达到126所。

  在中小学建设方面,通州区通过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1所,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万多个。今年9月还有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包括贡院小学、潞河中 学附属学校、马驹桥金桥小学、永乐店中学、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今年已开工建设有7所学校,其中包括运河中学南校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和小务小学3所新建 学校以及梨园中学、大杜社中学、史家小学通州分校、通州第一实验小学4所改扩建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