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学校临时停课

2014年05月22日 11:3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中午,深圳市气象局突然悬挂红色暴雨信号,一些学校下令停课让家长接送孩子,家长诟病称,狂风暴雨去接孩子回家,走在路上更加不安全,还不如让孩子在学校呢。

  家长:孩子在校更安全

  昨早还晴空万里,到了中午,忽然黑云压城,风雨大作,深圳一些学校在接到气象台的红色预警信号后就立即停课,并通过短信平台通知家长到学校来接 学生回家。记者接到不少家长的抱怨电话。荔园小学家长郭先生说,接到学校短信时,他在外面和人谈生意,老婆也在上班。郭先生认为,外面狂风暴雨的,十分危 险,还不如让孩子直接待在学校里还更加安全。在写稿时,记者再次接到郭先生的反馈,说后来他去接孩子时,发现孩子早已自己回家,“真是做了无用功。”

  把孩子从机关幼儿园接到办公室的李小姐也表示:“我和小娃在暴雨最厉害时,是在外面行走的。”路面上都是水,雨大,小孩走路不稳,当时两人直接滑倒在地。

  有的老师一直陪伴学生

  深圳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信号”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对于已经到校的学生,学校应保障在校学生安全,“寄宿制学校在气象部门发布有关停课信号之前,学生已经到校的,学校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福田区益强小学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参照香港以及国外一些做法,学校看到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信号时,已上第一节课了,他们觉得这个时候 停课,让学生回家反而不安全,于是按照正常情况继续上课。3时20分第二节课结束后,才让家长陆续将学生们接回,有些家长不能及时赶到的,老师则陪学生们 一起在教室等候,直到全部接走为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