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旧物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49  新浪育儿 夏天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夏天妈原创:

  前些日子一时兴起去逛汽车市场,偶然发现一家定做汽车座套的专营店,花色多,价格也便宜,于是将陪伴我们近三年的汽车座套更新了。老公要把旧的扔了,我实在舍不得,执意抱了回来。

  老公笑我有旧物情节,过些日子用不上,还是要扔的。也许吧,虽说座位上的套子磨旧了,可是靠背的套子还是很好,扔了太可惜了。我得想想,改造一下就能用上了。

  说起旧物改造,我是颇有经验的。早在初中毕业的那年暑假,我就改过一条裙子,那是一条表姐送的齐脚脖的格子花A字长裙。可当年流行齐膝的超短裙,长裙显得有些老土,我总想把它改的与时俱进,一天趁妈妈不在,我就给剪成齐膝短裙了,剩下的布扔了可惜,我又比划着,给妹妹做了一件圆领衫,由于当时不会缝纫机,用手缝的。妈妈见一件衣服变成了两件,也没骂我,还帮我做了最后的加工,当时我得意坏了。

  大约96年吧,流行用一块棉绸布稍作加工,就裹在身上作一步长裙,可惜,只流行了一季,就无人再穿了。压在箱底,又觉得可惜,于是,就改了条睡裤,还穿了好几年呢。

  这个汽车座套怎么改呀?看着布不少,可是形状奇怪,不好利用。我一边洗衣服一边想,对了,洗衣机套坏了有些日子了,我一直用旧窗帘盖在上面凑合着,就做个洗衣机套吧。

  说干就干,比划来比划去,终于确定了大概方案。前座位的套子比较方正,虽然中间磨旧了点,旁边还是不错的。两个座套拼在一起,做洗衣机套上面部分。先做这部分,做好一试,滚边正好合着洗衣机盖,看起来合适极了。前座位的靠背套子后面有两个储物袋,还有摆褶边,做洗衣机套的左右两边。再从后座的靠背套子上取了一块比较方正的做了洗衣机套前面部分,可是这块布略显窄,如果再拼一块,就不好看了。想来想去,终于有了个好点子,洗衣机套也就是遮遮灰,挡挡阳光,不必做得太严实。于是,做几个蝴蝶结把左右和前面连接起来。整个套子有些活泼,也不影响使用。

  累了一下午,看着自己的杰作,心情真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