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生活如此简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03  新浪育儿 donglin12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onglin125原创:

  作为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的我来说,别看生活在农村,可那也是爹妈的心肝宝贝儿,洗衣、做饭我妈根本不给我机会。所以我临结婚时,我妈将愁死我了这句话当口头语说。我妈说:“哎呀,愁死我了,你什么饭也不会做,结了婚可怎么办?还不得吃生的呀!”

  当时还是准女婿身份的我老公笑着跟我妈说:“没事,我会做饭。您放心吧,不出半年我就把她喂得白白胖胖的。”把我当什么了,还喂得白白胖胖的?

  别看我什么饭不会做,可我会吃,而且属馋人里面比较馋的那拨儿。谈恋爱时,老公最管用的一招就是带我去吃,开始是去饭店吃,后来直接去市场买菜带我去朋友家做饭吃了。老人说“拿人家的手软,吃人家的嘴短”,这话有道理,所以当我吃着人家做的清蒸螃蟹时,人家问我:“咱俩什么时候结婚?”我只好说等我吃完这个螃蟹再说。

  结婚后,只要老公在家,基本上是他做饭,我洗碗,他若不在家,我就水果、饼干的凑合。后来我也能做几个菜了,他鼓励我说:“不错,不错,果然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呀!”

  有了孩子后,宝宝的辅食老公也全包了,因为他说徒弟我只学了皮毛,还没学到精华呢。老公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所以即使加班,他也是先接孩子,然后把晚饭做好,等我回家他再回单位。连我那挑剔的妈都说:“羊她爸真不错,光这点就比你爸强,你爸得让我把筷子递他手里才吃呢。”

  昨天下午我接到孩子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有点感冒,建议家长早点接回家。他下午有事走不开,我请了假回去接孩子,路过超市买了只生鸡。到家看接孩子还早点,就把鸡剁成块,直接放砂锅里加水,放葱段、姜片开中火煮。

  锅开了,关小火,下楼接孩子(幼儿园班车直接将孩子送到楼下)。接了孩子顺便买了两棵香菜,两条黄瓜。回家给孩子放动画片,我去厨房拌了个比较拿手的拍黄瓜。

  老公回来时,进门就问:“炖鸡汤了?”我说:“对啊。知道你比较辛苦,炖个鸡汤给掌柜的补补!”他笑着说:“少来了,不定是谁馋了吧?不过今天我看报纸说春季喝点鸡汤预防感冒、咳嗽,路上我还想着明天买只鸡炖炖呢。看来还是我老婆了解我,我想了想,你就做了,配合的还行!”

  鸡汤上面一层油,不容易晾凉,家里有孩子盛好汤先别急着往桌子上端,可以先用盘子晾点鸡肉沾生抽酱油啃着,我和孩子把肉上的鸡皮撕下来放老公碗里,老公说:“我不漂亮都难,这鸡皮可是好东西,美容呢。”

  再美容我也不爱吃,等啃得差不多了,再一人来一碗鸡汤,真美呀!幸福生活也不过如此简单。

  小提示:炖鸡汤时为防油腻,可在炖之前将鸡皮下的一些脂肪撕下来。另鸡汤很鲜美,少放些盐调调味就行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