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萝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48  新浪育儿 donglin12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onglin125原创:

  那天看报纸上说儿童医院每天五千多个呼吸道疾病的病号,吓得俺这孩子她娘心一抽抽一抽抽地。抽抽死也没用,俺闺女还是咳上了,吃了一堆药也不见效,搜偏方说白萝卜好,直接将白萝卜榨汁喝,效果最佳。可俺闺女人小口刁,她嫌辣,里面加什么她都能尝出来,闹得一看见我端杯子,就跑。

  反复尝试,下面这三种做法,俺家宝宝倒还吃得挺好。

  第一种:两丝两皮汤

  我本来想冰糖煮白萝卜水,不知怎么最后做成了汤。

  原料:白萝卜丝、火腿丝、桔子皮(一个桔子的皮就够了)、虾皮。

  做法:

  1、备好两丝两皮后,用葱花(用葱白,这点借用非典时偏方里的要求)炝锅,先放入萝卜丝翻炒一会儿,加适量水。

  2、水开锅后放火腿丝稍煮3-5分钟。(别动它,免得火腿丝碎了。)

  3、再放入鲜桔子皮煮2-3分钟(怕煮时间长了苦,喝汤时可挑出来)。

  4、最后放虾皮、盐、少许味精调味,关火,开动了。

  我是歪打正着,真挺香,到现在我还纳闷到底是火腿还是桔子皮的原因。闺女喝了一碗,还举着碗要。

  第二种:萝卜粥

  原料:梗米、白萝卜片

  做法:梗米和白萝卜片同时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煮,也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宝宝不爱吃萝卜片,可以光盛粥,反正萝卜味已煮到粥里了。

  第三种:花样杂肉包

  原料:半根白萝卜,一小根胡萝卜,羊肉、牛肉各四肉(自已剁馅),香菇(提高免疫力)七、八个,木耳(补铁)一小碗。

  做法:发面,可以去超市买现成的(俺不会发面呀),再把上面的东西全部、分别剁碎。

  1、炸花椒油(去羊肉的膻味)放凉,放葱花若干;放肉馅、放点酱油、料酒,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使劲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师傅就这么教的,到现在胳膊都疼);肉馅打好后,再将所有剁碎的东西放进去(菜板要剁碎了,就别放进去了),放盐、味精再搅。

  2、尝馅的咸淡(可是生肉呀,为了闺女,咬牙尝了)。

  3、开始包包子。

  4、包好的包子放10分钟左右再上屉蒸。(师傅说醒醒面,俺闺女问我:面什么时候睡的?)

  5、开锅后再蒸15分钟就可以了。

  6、吃。这就不用细说了。

  俺闺女吃了两个。从下午3点开始忙,晚上6:00才上桌,忙得都忘了拍照片了,可惜了我的香包子。

  白萝卜性甘辛、平、无毒。功效: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温馨提示:脾胃虚寒病患者应戒食;不要同人参、滋补药品同期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