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理财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15  新浪育儿 施施小妆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施施小妆0原创:

  刚结婚那阵儿,我和老公天天在两边父母那儿蹭饭,休班时就逛街购物,下饭店吃饭,外出旅行,全然没有存钱的概念,真是属于“月光一族”。

  随着“哇”的一声,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我们开始了幸福而手忙脚乱的生活。一开始,我们都沉浸在有了小宝贝的喜悦中,全然没有意识到现在家里的一切开支都得自负,照样抽空就逛街、下饭店,看到好看的童装就买,甚至买到了他三岁时才能穿的衣服,再加上水电气其它各种费用,未到月底,财政状况全线告急,赤字飚升!那天说好了借钱给朋友,等人家到我家取钱时,老公转身拿来存折,看着折子上的赤字,我和老公大眼瞪小眼,尴尬不已。在朋友揶揄的目光下,我决定,从下个月开始紧缩财政。

  我们协商后规定:

  1. 以后出门能步行就不打的,办一张公交月票。

  2. 东西现吃现买,新鲜又有营养,不能看到商场里打折优惠就买一大堆回来,到头来吃不了还扔掉。

  3. 不能随便三天两头下饭店,除非在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或有值得庆祝的事情时才去。

  4. 不盲目赶潮流,MP3、MP4还不如录音机,录音机可以陪孩子一起听,既省钱又增进亲子关系。

  一切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当我出门逛街,习惯性地扬起手要叫的士时,想起我们的协议,我蔫蔫的缩回了手;路过服装店,要进去选购几件漂亮衣服时,想起我那满满的衣橱,还是打消了念头;而老公更是自觉的办了公交月票,不再动辄就请朋友下饭店。

  一个月下来,除去:生活费约1000元,宝宝费用约500元,水电气约200元,通讯费约150元,及其它费用约200元外,比以前每月节省了约900元,竟然有了盈余!可我隐隐约约听到,老公在向我们那五个月大的儿子诉苦,叫我“葛朗台”,看来我的计划太吝啬了。

  为了除去“葛朗台”的“美名”,也为了庆祝理财计划成功,我决定周末请老公去吃西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