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情绿意的菠菜煎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45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紫风铃5254原创:

  儿子挑食的不良习惯一直让我很头痛。两岁以前,我总是混水摸鱼地将剁碎的青菜拌入他的饭里糊弄着让他吃下肚。两岁以后,他看到星星点点的绿色就死活不愿意张嘴,后来编故事讲道理,还能将就着骗他吃一点。可他渐渐长大后,变得越来越精明越来越固执,哄哄骗骗的那一套行不通了,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小人儿就两个字:“不吃!”在我黔驴技穷之际,刚好看到一档介绍幼儿食谱的电视节目,忽然就有了主意,味觉是靠视觉与嗅觉来刺激的,蔬菜素淡的气味无法吸引儿子,那我何不从视觉入手?

  红色的胡萝卜,绿色的菠菜,黄色的南瓜,这些都是色彩鲜艳的蔬菜,只需费点心思,它们就能变成琳琅满目的美味佳肴。想到这,我忽然有了无穷的动力,一直以来做菜力求简单快捷的我这回再也不嫌麻烦了,只要能让儿子补充足够的营养,再繁再累我都甘之若饴。

  先试着做个菠菜煎饼吧。儿子喜欢吃面食,面条馒头烙饼包子无所不欢。我曾试着将菜叶拌入包子馅里,可小孩儿很敏感,看到有菜末,干脆连馅都不吃,光啃包子皮了。这一次,只要将青菜化有形为无形,看这小孩儿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将洗净的菠菜切碎后倒入搅拌机里,几秒钟的时间,菠菜就变成了好看的绿色菜汁。将菠菜汁倒入面粉里,加入少量的食盐,将之拌成糊状,转眼的功夫,雪白的面粉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对了,在面粉里加入一个鸡蛋搅拌,绿色的面糊会变得更鲜亮些。面糊拌好后,就可以继续下一个步聚了。

  当煎锅里的油烧到七分热时,倒入两勺面糊,用铲子将面糊摊薄,用小火慢慢地煎。以前煎面饼,我喜欢将面糊煎得八成焦,这样面饼吃些来有些脆口。可是这个绿色的面饼,煎得太焦了色彩就不鲜艳了,于是我只将其中一面煎干,另一面煎至熟透就可以了,这样有一面的颜色还是很葱绿,但吃起来,却不会有粘的感觉。

  绿色的面饼煎好了,摆放在盘里,葱郁诱人。可是光吃面饼似乎太单一了,口味多元化孩子才会喜欢啊。儿子喜欢吃火腿肠,何不象做汉堡一样将火腿肠夹在面饼里?没有犹豫,我找出几根火腿肠,放入油锅里焯了一下,冷却后从中间分成两半,将之平摆在面饼的中央。对了,要将面饼焦干的一面朝上,嫩绿的一面朝下,将火腿肠卷起来用牙签固定好。哇!嫩绿嫣红香味四溢的菠菜煎饼做好了!

  果不其然,儿子看到饭桌上绿色的火腿煎饼,毫不犹豫地抓起就吃,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在心里暗自偷笑:儿子啊儿子,你吃的那玩意里可是有你最不喜欢吃的青菜啊,瞧你吃得那个香,不知道自己中招了吧?哈哈哈!

  从此后,我再也不用担心儿子不吃蔬菜会缺乏营养了。只要将胡萝卜啊青菜啊南瓜啊这些他原先他不喜欢吃的东西搅拌成汁,配合面粉做成五彩缤纷的小馒头、煎饼、饺子等,那个小孩儿绝对是不等我发令,就自己乖乖地大快朵颐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