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悄悄地将温馨藏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29  新浪育儿 微风百荷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微风百荷原创:

  到了年底,我家的衣橱已经有些杂乱不堪了。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无法从一堆衣服里面,找到去年买的那件高领套头羊绒衫了。为了休完产假第一天上班能穿上它,我几乎把整个秋冬的衣服都抱了出来。

  顺手拎起床边上的一件玫瑰红缕空毛衣,仿佛看见年初那个还没有影响体型的准妈妈。那时刚过反应期的我,不但不胖,反而比以前还瘦了许多,苗条依旧的我,穿着这件新毛衣,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阳历年。现在试试想再穿在身上,嗨,不行了,明显短了一截。

  想想好友露露也是准妈了,我开始翻腾起怀孕时穿的衣服:呵呵,一条没有腰带的毛裤,一件肥得不能再肥的开身羊绒衫,还有一条大袋鼠一样肥大的吊带裤……看着它们,我仿佛又感受到女儿的胎动,一时间抑制不住地微笑起来——这是大自然赋予女人的特权啊,男人只有看着眼馋的份儿。还是让我把这份别致的幸福打成包,送给同是女人的露露分享吧!

  那就把女儿的衣服也收拾一些给露露吧,这么想着,就开始整理女儿的小衣服。这个初夏降生的小东西,别看来的日子少,小衣服可不少。都怪女儿爱漂亮,一见摆到她面前的新衣服,小眼睛就发亮,害得我和他爸一出门,只要见到漂亮的儿童服装就要买。这里面,有一件连身公主小毛裙是我的最爱:干干净净的水粉红,翻着两片圆型小白领,蓬蓬的袖口和裙摆处,坠着白色的小玫瑰,显得温馨又可爱。说起这件毛裙,意义绝对不只是漂亮,这有生以来第一次送给我的小人的衣服,可是我在家养胎,第一次网上投稿,第一次挣稿费得来的。虽然这稿费不足以买得起这件小毛裙,却足以让我享受它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所以,尽管女儿没有来得及穿几回,但我决定还是把它压在柜底做永久的纪念,谁也不送。

  这些衣服下面,露着一套棉服的一角。抽出来,拿在手里轻薄如羽,穿在身上温暖舒适,这是前些日子,老公看我学车天冷特意给我买的。当冷风吹来,那深沉的墨蓝和飘逸的轻盈所传递的温暖,让我内心的温柔星星点点泛滥。

  这个好看的男人总是这样惦记着我,哪怕我已做了妈妈。而他自己呢?不论是黑的、白的、蓝的,休闲装还是正装,也全都是我在打理——彼此还算默契地关怀着,这是我们没有约定的约定。不过,一年了,我整天光忙着照顾孩子,只给他购了一件套头羊毛衫,而且,这件毛衫,还是他不会穿出去的。但他在家休息的时候,一定会换上,因为我说,宝宝多看鲜艳的颜色能促进她的智力发育。其实呢?是我觉得他穿上这件亮黄色的套头衫,更象宝宝喜欢的那个玩具大狗熊,哈哈。唉,好久没有顾及他的需求和感受了,我想,在这个可爱的憨爸爸还没有提出异议之前,我得给他买几件新衣服,再好好疼一疼他了。

  衣服收拾得差不多了,羊绒衫也找到了!套在身上一看,嗯,还能穿。不过,腹部曲线有点那个了。站在那里想了两分钟,从收拾好的衣服里,抽出一件春天穿的,浅灰色的短身镂空针织外套,套在这件黑色羊绒衫上,再把下摆斜角处的毛衣链系成蝴蝶结,嗯哼,不错,就缺一条深色休闲靴裤了,再配上一双小短靴,谁说咱做了妈妈就没有青春活力了?就冲着这身衣服,明年一上班,工作上照旧来个开门红!

  好啦,再检查一下被我收拾出来的衣橱吧:淡淡的雅气的薰衣草香味中,一件件衣服或挂起,或叠起,亲亲密密,却又错落有致。满意地点点头,轻轻地关上衣橱的门,悄悄地将里面的温馨藏起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