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全职太太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6:11  新浪育儿 我为伊狂21001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为伊狂210013原创:

  全职太太,这一美誉不错吧!往往会令那些忙碌不堪的上班族心驰神往,羡慕不已,睡懒觉,看电视,听音乐,看看书,搓麻将,跳小舞,逛街,购物,上网,聊天,欣赏美文,灵感一上来,文由心生,指尖漫舞,轻敲键盘,没准,兴许一不小心,还能赚到几大毛稿费呢,哈哈!轻松闲适,惬意淋漓,悠哉游哉。

  倘若你偶遇烦心事,情绪不佳,有些郁闷,那也不要紧,只要是在不违法,不有失公德,不损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想发牢骚就发,尽管宣泄,尽情释然,倘若遇到哪位热心好友,你不仅可以博得同情,赚取眼泪,或许人家顺便还能安慰你一下,如若你能就此心情释然,烟消云散最好,不过即便不能如此,至少心境也会陡然豁朗些许,美!活得轻松,活得自在,潇洒脱俗。

  然而当你身临其境,设身处地,便会发现,一天,两天,美不胜收,一年,两年,也还算快乐幸福,然而长此以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便会感到索然无味,寂寞占据心头,空虚侵吞大脑细胞,“无聊”、“郁闷”则有可能成为你的最爱,长足挂齿,也可谓是最时髦,颇具感染力的词汇,随之而来,则是心浮气躁,焦虑不安,孤寂、茫然、抑郁等不良情绪迅速滋生蔓延……

  我非凡人,自然也不例外,历经岁月蹉跎,从迷茫困惑中走过,穿越孤寂惆怅的沙漠,不惑之年已将悄然而逝,高秀敏的赫然离去,傅彪也安详的走了,他们的英年早逝,匆匆离去,在带给人们无尽悲痛、惋惜、忧伤、遗憾、感叹之余,同时也带给人们更多深深的思考,不禁豁然朗悟,能够平安、健康的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哪怕是正身处逆境,遭遇挫败和坎坷,可毕竟还有一个可以战胜挫败,能够同坎坷命运进行抗争的机会,就这一点而言,就足以令我们感到欣慰和释然的了,还需何求?

  全职太太,这一称谓不错,俺喜欢,欣然接职,别看无薪水,职位不高,可权限不小,小到吃、喝、拉、撒、睡,大到掌管财政大权,无一不及,无所不为。清晨,早早起床,首要任务——采买,不图别的,就图个新鲜,而后运动健身,做操、下蹲、跳绳,别看偶已弃四奔五,可跳绳连续跳上千八百个的没问题,面不改色,呼吸匀称,体力还成吧!健康是幸福的本钱,只有健康了,才能为你所爱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片片爱心;只有健康了,才能让你以及所有爱你的人,活得开心不牵挂;只有健康了,才能够更好的享受人生美好幸福的每一天。

  因而我爱《健康之路》栏目,听专家答疑解惑,掌握必要的医疗保健知识,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家有成套的《中医自疗手册》、《健康与养生》、《常用中药速查手册》、《实用针灸手册》人体穴位挂图,有针灸针、酒精、消毒棉签、拔火罐、自制芦荟药酒、电针治疗仪等,没病防,小病自医,服务他人,造福家人,不过最大的受益者,乃当属俺自己。

  民以食为天,健康饮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关键,怎可掉以轻心?合理安排好家人的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家人吃饱,吃好,吃的健康,吃的科学,这可并非轻而易举,不学怎么能成?所以俺是看电视学,凡涉猎到有关健康饮食小常识,俺都会逐一往记忆里储存,多食醋,生吃姜和蒜,不仅降脂降压,预防心脑血管疾患,还可抗菌消炎,抗流感,抵御肠胃疾患祛胃寒。

  山楂、红枣、枸杞泡茶饮,山楂可消食,能化积,行气散瘀,活止化瘀,红枣可调和气血,天长日久常饮之,开胃健脾又养颜;山药、白术、乌鸡汤,食少体弱适当食,定会有所补益增强体质;玉竹、麦冬煲龙骨,养阴润燥,除烦止渴,温而不火……

  拜街坊邻里为老师,学广东人煲汤的技巧,什么黄豆、苦瓜、排骨汤,清凉降火排骨香;童子骨、胡萝卜、土豆、西红柿三宝汤,男儿多喝身体壮;薏米冬瓜汤,可降脂,祛湿热,保健康;学广东吃鸭的精湛厨艺;学广东人特别讲究冬温夏凉的精明,学一招得一招,用得着用,用不着也可做个借鉴和参考,不学白不学,又没有人朝俺收学费,对吧!

  我爱《百家讲坛》,听著名作家刘心武先生揭密《红楼梦》,听诸多知名人士谈古论今,品位文学佳酿,坛坛好酒,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获悉了解更多的知识,何乐而不为?我爱《子午书简》,时间虽短,可短中有精,有名人名篇名著赏析,有古今中外经典,启迪人生哲理,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十分钟的感动,十分钟的收获,十分钟的乐趣。

  我爱中央《教育频道》,学科学育儿知识,学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技巧,时刻准备着,为力争将来能做个时尚奶奶充电,为与儿媳妇接轨积蓄能量,俺正寻思、琢磨、探讨着,如何才能做个与时俱进的现代派好婆婆,至于这些远大理想何时才能得以实现,暂且莫辩,还有待于进一步考证调研,志向够远大的了吧!

  我不会让家里一片狼籍,只要整洁舒适就好,我也不会让自己不修边幅,邋邋遢遢,保持苗条的形体,保有女人特有的气质与魅力,美丽,是女人一生不可忽视的主题,闲暇之余,我会畅游网海,浏览新闻,欣赏美文,想写就写发,想发文就发,有话想说就说,天马行空,自由翱翔,一天下来,忙中有乐,忙的充实,忙的洒脱,忙的快乐,其乐无穷,尽在其中。

  我不会因无聊而去尝试网恋,玩铤而走险的游戏,更不会考虑去涉足婚外情,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美好,也很充实,即不会感到孤独,也不会感觉寂寞,我爱我的家人,我为家人付出我的爱,煲靓汤,做美厨,讲保健,家人也爱我,晚饭后和老公一道散步,是每日必修课,老公还总是爱喜欢称呼我宝贝,这是真的,我一点都没有吹牛。

  我曾多次提出过强烈抗议,孩子都大了,老夫老妻大半辈子了,还宝贝宝贝的叫着,臊不臊啊?可老公却说个啥:“即使八十岁,你依然还是我手心里的宝。”我晕,他把浪漫主题移位到这来了,自然俺的抗议无效,虽说儿子偶尔也会搞点调皮的小动作,可他很在意我的喜怒哀乐,因而我这个“老佛爷”的旨意,孩儿一般大多都能遵照执行。家人待我厚,网友待俺也不薄,时常会有些许热心网友给俺发短信,送祝福,俺也经常会以文会友,切磋交流,相互鼓励,共同提高,絮叨了半天,谁给评评,看看俺这个全职太太表现如何?合不合格?不过俺到是自我感觉良好,全职不空虚,全职不寂寞,大言不惭,自我称谓道:俺是一个充实快乐的全职太太。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