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钱之美容法N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6  新浪育儿 简简宝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简简宝宝原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虽然穷点,可我是个人呀,更何况还是女人呢,所以,我也想美点再美点,在那些美容店和化妆品店前也是驻足良久,可是,我也就只能是饱饱眼福,看看美女(其实有时候女人也蛮爱看美女的,还是那句话,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口袋里的银子只够我达到温饱水平,这些属于小资享受的消费还不在我的预算范围之内。

  我穷是穷了点,可我聪明呀(别用鸡蛋砸我,浪费!),为了满足我那追求美丽的虚荣心,我经过多方取经,反复实践,终于总结出了省钱之美容法N招,供没钱的姐妹们参考,让咱也成为那美女如云中一分子(小资美女们要加油了噢)。

  开水的的水蒸气蒸脸。

  一般说来,穷人家的主妇都是功劳的,所以烧开水这类活儿必然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开水开了,揭开锅盖,对着脸蒸上1—2分钟(注意控制距离,以能忍受为度,另外注意不要让10岁以下的孩子看见模仿),一周来个2—3次,其实也同美容院的蒸脸效果差不多。

  蛋清抹手。

  做蕃茄鸡蛋汤的时候,给孩子蒸蛋的时候,炒鸡蛋的时候……总之一切用蛋的时候(煮囫囵蛋的时候当然得除外,别钻牛角尖,那样会老得快),把蛋壳中剩余的蛋清涂抹在手上,长期坚持,效果同用手霜的效果有过之而无不及,何况这个决不担心会有副作用呢。

  果蔬皮涂脸。

  这一招是我从我们单位的退休老职工那里淘来的。那位老太太年过七十了,可她的脸色光滑红润,看起来不过五十多岁,虚心求教,她告诉我们只要有皮的果蔬如:苹果、桔子、黄瓜、西瓜……它们的皮都可以用来涂脸,10—20分钟后洗去。这一方法的关键是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其实又有哪一种美容产品不需要长期使用呢,试试隔几天不用,你看看你那脸色)。

  走路减肥。

  我们没钱上健身房跳操,可是我们有脚走路呀。上下班一溜小跑,如果路程不是特别远,其实同搭公交车的时间差不多(把上下交通拥挤堵车的时间算在内),锻炼了身体,减了肥,节约的银子还可以去买件漂亮衣裳,让咱这苗条的身材锦上添花。

  注意姿势,树优雅形象。

  淑女要求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我虽然不想致力于做个淑女,但这一条我还是举双手赞成,因为走路挺直胸膛,自信!坐着挺直腰背,优雅!最关键的是,这些都不用我花一分钱,就可以做一个自信又优雅的女人(谁敢说这样的女人不美丽?),我凭啥不愿意了。

  多喝白开水。

  美不美,一天要喝8杯水。说得太对了,水可以保湿,水又可以排毒,再说,8杯水又花不了几毛钱,我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了“美不美,一天要喝8杯水”的忠实信奉者了。我的皮肤也真是没得说,白晰水嫩,人人羡慕(这是我浑身上下,唯一的骄傲,因此我要大力的自夸一番)。

  多吃蔬菜。

  从小我家不富裕,也就养成了我喜欢吃蔬菜的习惯,所以我永远也不会担心因为吃肥肉而长胖,我的身材也就一直属于标准型了,估计与我一样穷的姐妹们也有爱吃蔬菜的习惯(这一条就只当我们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做贡献了,给小资美女们参考吧)。

  按摩头发。

  现代女人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掉头发已不再是中年男人的专利,女人们也面对着这个问题。有钱的可以到美容院去保养,我们没钱,就在没事的时候用手指肚按摩按摩自己的头发,舒筋活络,解乏又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其实按摩也没必要一定要遵循什么章法,随心所欲,以自己舒服为准。)

  用醋洗发。

  我的头发不多,但特别的黑亮。其实以前我也是个黄毛丫头,但后来我一直坚持用醋洗头发几年下来,真的是又黑又亮了(注意时间要长一点才能见效)。方法很简单:在清洗了洗发水之后,加一小勺醋在一杯水中,淋到头发上,用手指肚按摩1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少管丈夫。

  很多有钱人家的女人特爱操心丈夫,把丈夫管得跟自个儿子似的,当然也有跟我一样的穷女人也是如此,其实何必,你管得住他的人,管不住他的心,省点心保养自己不好吗?没听有人说过吗,操心如飞刀,刀刀催人老吗?(我说的)

  心胸开阔。

  平民百姓的日子是艰难的,但无论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想得开,你只要想你愁、你怨、你恨都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就不会陷于其间不能自拔了。愁伤心、怒伤肝,没有了健康的身体,又何来美丽的容颜呢。

  读书学习。

  读书的女子是优雅美丽的,无论何时都是如此。读书的好处之多不胜枚举,我只提美丽这一条。现在的书也很贵了,贵得我都买不起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站到书店里去读呀(注意得到大书店,不然你没读两行,人就赶你走,反而影响了你读书的美丽心情)。这一点要注意不要成了书呆子,那就不美了。我的建议是,在读自己喜爱的书的同时,也读点时尚美容方面的书,美丽的女子是不应该落后于时代的。

  业余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工作,我们不能挑三拣四,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国家要只想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那的确是有点难,这种时候我们除了培养对所从事的工作的兴趣,干一行爱一行之外,别无它法。但在业余时间,我们可以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爬山、逛街、写字、作画、照相……总之,什么能使你身心快乐就做什么,没听说过吗,快乐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吗?何况,这些又花不了我们几个钱呢。

  好了,写了这么多,我有点倦了,该去休息一下了(这也是美容的一种方式,有张有驰嘛),再说了,别人说面对电脑坐久了,皮肤会变差的,我还想节约点保养皮肤的钱。所以,美女们,再见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