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家庭法式咖啡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1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夏天来了,什么东西是你家孩子的最爱?西瓜?果汁?冰激淋?还是绿豆汤?在我们家里因为天热出汗多,所以大家都喜欢喝饮料。每天晚上作为一家之主妇的我都会提前煮好一茶壶大麦茶,趁大家睡觉的时候让它自然冷却,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装瓶放冰箱,出门也好居家也好,随时随地都可以喝到解渴又不含咖啡因的天然饮料。

  然而,顿顿喝一样的麦茶,时间长了舌头就开始挑剔起来。别的不说,早饭的时候,女儿就会说:“妈妈,我要喝牛奶。”LG就会说:“有没有什么有点营养的东西补充一下蛋白质啊。”天气热,一大早就吃大鱼大肉的早饭,自然难以下咽,即使是温热的牛奶也感觉有点不爽。为了保证让大家吃上一顿舒适有营养的早餐,我想到了是不是可以参照法国路边咖啡吧的做法,在饮料上翻翻花样。

  要在饮料上翻花样,最有效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借助牛奶。现在每家人家的冰箱里基本上都备有牛奶,不是瓶装订购的就是超市里买的盒装鲜奶,这些都可以拿来DIY。当然还有一些辅助材料,比如时令水果、蜂蜜、砂糖等等,也基本上都是随手可得的。

  下面就来看看我们最近做的一些自家冷饮吧。

  前两天女儿感冒生病,虽然退烧了,可是喉咙里还是不太通畅,有时候还能听见痰音。我看见最近市面上水蜜桃正上市,就想起了桃子也有润肺的功效,就做了一款蜜桃酸奶奶昔。材料就是刚才说的一杯鲜奶加两个中等大小去皮去核的水蜜桃,还有一小盒原味酸奶跟两大勺蜂蜜。方法很简单,就是把桃肉全部切成块,然后跟其他材料一起放进水果榨汁机里,打开开关搅拌成顺滑的奶昔状就可以吃了。因为加进了一点蜂蜜跟酸奶,味道比单纯吃桃子还好得多了呢。

  再来一个更简单的,但是却更好看好喝的西瓜奶昔吧。就是用勺子把小半个无籽西瓜肉统统挖出来放在一个大碗里,然后盖上盖子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等西瓜肉都冻成块了,再拿出来牛奶和4大勺白砂糖一起放入榨汁机一起搅拌。这样好吃又好看的西瓜奶昔就做好了。当然如果嫌西瓜有瓜子比较麻烦,改用甜瓜或者哈密瓜也没问题。

  一般来说甜甜凉凉的冷饮是孩子的最爱,大人呢,有时候却希望最好能稍微降低一点甜度,口感更有回味些,营养也更丰富些。我们家孩子她爸因为人比较胖,有一段时间血脂比较高,医生就让他考虑多吃一点植物性蛋白的东西,比如说豆制品啊豆浆之类,因此用豆浆代替牛奶也成了我们饮料中的一种选择。

  比如上周,我们就做了一款抹茶豆奶奶昔。材料就是将鲜奶改成豆浆或者豆奶,然后取半块生豆腐捣碎和焦糖糖浆(没有的话用蜂蜜也可以)再加上两大勺抹茶,有香草香精的话滴两滴香草香精,味道会更好。材料都准备齐了,就照老样子,全都放进水果榨汁机里搅拌,这样因为加入了生豆腐,马上就会出现泡沫丰富的香浓豆奶奶昔。喜欢抹茶的朋友抹茶的量再多一些的话,装入玻璃杯子里的奶昔就会碧绿晶莹非常诱人。

  有了这些自制冷饮,早餐不论你是边吃面包加火腿的西餐边喝饮料,还是吃完美味可口的中餐,再来一杯饮料,感觉都会像在法国户外享受露天咖啡吧一样好,因为我们还拥有今天的太阳,美好的生活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