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简单单做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56  新浪育儿 我爱壮宝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爱壮宝宝原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身为女人,岂能不爱美?岂能不想朝着光彩照人的目标打扮自己?

  可要打扮自己也得讲条件呀!

  就说我这典型的北方身胚吧!一米六五的个头,130斤的体重,却偏偏成长生活在这到处是小巧玲珑的美女的南方城市,想买件既合身又美丽得体的衣服,难!

  合身的衣服肯定有,中老年服装倒是够肥够大,但我怎么忍心让我那两岁的儿子为了是叫我“妈妈”还是“奶奶”而皱着眉头犹豫不决。

  商场里哪些缀着蕾丝花边的美丽衣服让我无限向往,但通常是我刚在哪件心仪的衣服前驻足,耳边就会传来一声听似冷漠的提醒:“对不起,没有你穿的号!”那意思就是看了也白看的,你赶紧走吧,别耽搁人家的生意。若是哪天听到一句:“喜欢就穿上试试!”便会受宠若惊般欣喜万分地穿在身上,对着镜子前看后看,感觉可以,赶紧买下。

  再说说自己的脚吧!39码且偏肥。若去买鞋,基本可以省略先挑款式的过程,直接就问柜台:“你家哪款鞋有39码的?拿来试试。”

  记得和老公相识的第一个冬天,在外省读研的他托人捎来一个礼物,打开盒子,是一双系鞋带的冬靴,鞋盒里、鞋里撒了很多据他说是在校园里偷摘的腊梅花……

  结婚时,为了买一双婚礼上穿的白皮鞋,老公和我跑遍全城所有的大商场,看着老公疲惫无奈的苦瓜脸,我又是妥协又是威胁地说:“我知道,搁在旧社会,就我这大脚是找不着婆家的,不过现在婚期已定,喜谏已发,甭想悔婚退婚!”

  再说说俺这脸蛋吧,同学的婆婆是河南人,第一次见我就眉飞色舞地直言快语:“俺们老家就喜欢你这样的盈盆大脸的姑娘!”我无语对答,她老人家哪知道如今时尚的美女是削骨瘦脸!

  要说我这长相虽普通,脸上的皮肤却是白白净净无斑无痘的让同龄人羡慕。怀孕时,很多人打赌猜我要生闺女——“因为怀闺女是美妈的,怀儿子是丑妈的。”结果我不仅生下了个白白胖胖的儿子,而且脸上照样白里透红的没有留下怀孕长斑的痕迹。

  如今的化妆品琳琅满目,商场里促销小姐殷勤甜美的劝说让爱美的女人蠢蠢欲动,曾经买过屈指可数的几套所谓高档化妆品,用过之后也并未感觉到有如广告词所言的效果。于是学会了抵制诱惑,坚决不能把自己引以为豪的一小块阵地当成化学用品的试验田!再说,脸上没抹可能含有激素的化妆品,跟儿子亲近时也少了份担心。

  圣人说过:“唯女子……难养也!”我这女子不仅不难养,而且根本不用养,自己挣着工资,却难于象如今众多小女子般好好捣饬捣饬自己!

  委屈么?呵呵!一想到可爱的儿子,冬靴里的腊梅花,还会觉得委屈吗?

  既然老天没有赐予咱捣饬的资本,那咱就自信快乐地简简单单做女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