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事业家庭间 感悟幸福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4:12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灰豆0533

  我欣赏那些夹着精致的公文包,美丽出色的白领丽人,也欣赏那些在家中相夫教子,含蓄内敛的全职太太。她们的脸上无一例外挂着自信的笑容,我常想,做女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找到了自身的价值,该是幸福的,更是满足的。相比之下,我既没有职业女性那样飒爽,也没有全职太太那么婉约,我一直在平静地走着自己选择的道路,用心过好每一天。

  刚毕业的时候,风筝会已经在我们这里办了几年,那种热闹喜庆的场面深深感染着我,也因此义无返顾选择了这份工作。很快地,迎来了我工作后的第一个风筝会,那时所有的一切都是新奇的,为了筹备好风筝会,我亲眼看到许多前辈们日夜连轴转,忙得昏天黑地,我第一次体会到忙碌的滋味,也体会到挑战的欣喜。中午晚上的加班成了加常便饭,好在我年青,精力充沛,每一件交到我手中的事都会办得尽心尽力,每一笔交给我的帐目也结算得清清楚楚。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每天需要跟各种人打交道,要应付不同的场面,要知道许多在学校从来不知道的事情,当时真是年轻气盛,总想把所有自己不会的都一一学会,就是报着这种心态,学专业、考资格证,力求在我们那一批同时工作的同事中出类拔萃。那时觉得自己很幸福,是因为自信,每一次挑战都是机遇,每一次成功都是欣喜,每天清早都是笑着醒来的,不知道今天又会遇到什么感兴趣的事情,不知道今天又会收获着怎样的成绩,我很满足。

  就是在那一年的风筝会前夕,遇到了他,爱情和事业都一帆风顺,我想上苍一直是厚待我的。经过了几年平平静静的交往,我们顺理成章有了自己的小家,再然后,女儿降临到我们身边,也给我们带来了最大的幸福和欢乐。

  丈夫学的是工业民用建筑,每天要跟厚厚的图纸,还有建筑材料打交道,要监理着每一座楼房是否合乎标准。我们的工作毫不搭界,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在我闲暇的时候带上攀上高高的大吊车,看着一幢幢楼房怎样平地而起,也不影响在我繁忙的时候陪我加班,送我穿过长长的白杨树的林荫道,回到我们的家。我们时常带女儿去附近的郊区游玩,呼吸郊外新鲜的空气,也放松自己的身心。我们的生活是舒心的,工资足够养家糊口,不妨碍我们偶尔潇洒潇洒;房子已经买下来了,暂时不会有大的开支;老人们的条件都好于我们,不需要我们的接济;女儿又乖又可爱,一直是我的骄傲。生活就象是最善解人意的朋友,适度地包容着我们、宠爱着我们。

  只是因为有了女儿,工作和家庭开始发生冲突。在我每年最繁忙的三四月份,不再有双休日的那段时间,总是觉得对女儿很歉疚。每次女儿满怀希望问我可不可心休息,只能无奈地对她摇头,我与阳春三月一直是无缘的,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意味着远离了春天。多少次晚上下班回家,女儿进入了梦乡,清晨早出,女儿尚在酣然的熟睡,也不是不矛盾,也不是不难过。每年的风筝会,女儿都会住在姥姥家(因为姥姥家与我的工作单位在同一大院),与我一同渡过。从办公室明亮的橱窗望下去,经常会看到女儿小小的身影,牵在我母亲的手中,一老一小在院中绿意盎然的草地上散步,女儿知道,她的妈妈偶有闲暇,就会遥望着这片草地寻找着她,也就因此女儿一直把这里当做她的最爱。

  一直到今天,我仍旧做着这份工作,不同的是,放下了记帐的笔,开始用起了微机,风筝会于我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熟悉地可以摸清彼此的秉性,于我,也不再有挑战的意义了。而我也渐渐失去了当初的豪情,现在的我,愿意把它当作一项踏踏实实的工作,每天用心做好,争取到更多的时间留给我的女儿和我们的小家。我的事业很平淡,我也没有多大成就,但是我做得很快乐;我的小家很一般,但是对我们全家来说很温馨;我的女儿很理解我,我的丈夫很包容我,所以我每一天过得自信又幸福,我想做为女性,我能得到这些已经很幸运,所以我也没有多大的豪情壮志。

  写到这里,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我毫不例外地看到了女儿红色的风衣,在早春的轻风里飞扬,在心里轻轻呼唤着她,我又感觉到了幸福的滋味。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自信又满足,它总会悄然降临到你身边。我不是事业有成的佼佼者,也没能做好最最温柔的家庭主妇,但是我一样幸福着我的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人的秘密,真是千奇百怪 (2002/02/17 10:32)
静夜里 平淡和幸福的弥漫 (2002/01/25 15:32)
时常会想起那夜的烛光 (2002/02/11 15:15)
2001:孕育着生命的喜悦 (2001/12/21 10:29)
我期待能有她这样“甜蜜的伤痛” (2001/02/11 15:1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