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我期待能有她这样“甜蜜的伤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15:1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ttt1218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身边曾经玲珑剔透的小女子们仿佛是一夜之间都成了柔情无限沉稳有加的小妈妈了。

  不过,据我不完全观察,有了宝宝的之后,昔日伤不得碰不得的娇柔女子们,身上真是明伤暗疤不断呢。好友LOKO曾向我粗略地叙述了一下她们家小琦琦的变天帐。

  一岁左右的时候,小琦琦有次手里拿了个塑料铲子在那儿舞来舞去,不知道怎的一转身看到LOKO,冲着她就是一板子,LOKO当时疼得只有流泪的劲。一岁的琦琦不知道妈妈的脸与黄瓜有什么区别,也和她解释不清楚。

  一岁半的时候,目标还是LOKO的眼睛。琦琦在床上和她疯闹,小指头就那么嗵嗵地没轻没重地戳了LOKO的眼睛一下。LOKO说她好久都睁不开眼睛。那时的琦琦有些懂事了,知道自己伤到妈妈了,急得大喊,见LOKO不答应,转身叭在床上,无声地哭了。LOKO说,我当时闭着眼睛想,如果我失明了,琦琦就要受苦了。

  两岁的时候,有次LOKO冲了一杯滚烫的咖啡刚坐到沙发上,突然琦琦像救火队员一样杀将过来,扑到身上,一整杯咖啡就这样顺着LOKO的睡衣领子一点没糟蹋地灌了进去。LOKO被烫得惨叫一声,痛得无法自己。琦琦吓坏了,率先大哭起来,边哭边捧着LOKO的脸:妈妈,你别哭别哭,我给你吹吹。鼻涕眼泪抹了LOKO一脸。LOKO怕吓坏了孩子,用最短的时间忍耐住剧痛,把语调平静下来,对琦琦说:“琦琦别怕,妈妈不疼,一点儿也不疼。”换衣服的时候,也不敢给琦琦看到被烫得通红的皮肤,因为孩子已经相信妈妈一点儿也不疼了。

  最后一次事故就在一个月前,LOKO说这事其实一点也不怪孩子。那天是琦琦两岁生日,早说好了这天LOKO要带她一起睡觉的。琦琦特别兴奋,洗了澡乖乖得躺在床上等LOKO给她讲故事,不许LOKO离开半步,就连上洗手间,她也搂着脖子不让走。LOKO说妈妈速战速决,你稍安勿躁。LOKO争分夺秒地小跑着进了洗手间,脚下一滑,头磕在了大理石的台面上,后脑勺顿时肿起一大包,同时还震碎了一块放护肤品的玻璃架子,碎玻璃割破了胳膊,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几秒钟。LOKO被琦琦她爸架起的时候,看到了一双惊恐的小眼睛。琦琦她爸说,琦琦是第一个到达出事现场的,她还试图抱起妈妈呢。

  “这些呀,都是大些的案子,其他的琦琦的手怎么一甩,给了我一巴掌;小脚丫子在床上乱蹦,踩了我胳膊上的一点点肉……这样的事,就不胜枚举了。”LOKO在说这番话时,嘴角始终扬着一丝甜蜜,让我看着心疼又羡慕。女人被自己爱的人伤害,这几乎是一个不能改写的情感欧姆定律。当然了,这世上是没人第二个人,我们可以被她伤了,还担心她害怕,连疼都不敢表现出来。

  结婚已经一年多了,先生主张过几年再要孩子,说要趁着这些年没有孩子,利用假期带我到各地去多走走,我明白先生是因为疼我。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也期待着能有LOKO一样的甜蜜的伤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家法轻轻落下 (2001/12/13 14:13)
30岁,我为自己过生日 (2002/01/11 10:46)
温馨家园 我快乐的港湾 (2001/12/19 11:42)
往事如昨 别有一番感动在心头 (2001/12/17 14:02)
网友原创:让心灵来一次旅游 (2001/12/07 15:55)
静夜里,那片属于我的星空 (2001/12/05 15:58)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