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温馨家园 我快乐的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1:41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琪儿妈

  冬天的夜总是来得很早也来得很急,忙完一切走出那幢高楼已是满街的华灯绽放,有些眩昏,我明白了自己只是个路人。一行人匆匆钻进汽车,于是汽车载着我们又急驶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有些累了,靠着车窗,闭上眼睛,听着窗外的风呼呼地徜徉在耳边,车里静悄悄的,和夜一样静谧……车灯照着公路两旁闪光的路标,看着它们飞快地向我退,我的心却不停地叫着快些快些再快些,仿佛已经看到女儿小小的身影。

  车终于停在了楼下,看看表已是八点半。习惯性地仰头望望,八楼那扇熟悉的窗户里还点着那盏桔红色的灯,暖暖地径直照入我的心田。飞快地一口气奔上八楼,寻找到那扇乳白色的家门。喘着粗气停在门口,门虚掩着,推门进到屋里,只听见电视里传出的声音。轻手轻脚怕弄醒已入睡的女儿,婆婆正从厨房出来,见我便笑眯眯地朝里屋叫:“妹妹,妈妈回来了!”顿时,小屋里传来女儿的雀跃声:“妈妈,你回来了吗?妈妈!”女儿瞬间便已串到我跟前,我对着女儿不停地点头不停地回答女儿的疑问,抱起女儿,亲亲热乎乎的小脸蛋,屋里便撒下了女儿甜甜的笑声……

  原来琪爸正陪女儿在小屋看迪士尼,女儿见我没回家不住地问爸爸,也不肯洗脸洗脚睡觉,执意要等着我回家。赶紧给女儿刷牙洗脸洗脚,然后让女儿躺在大床上(入冬后女儿便一直睡我们的大床)。女儿乖乖地躺着,拿起最喜欢的《蜂蜜玛亚》讲起了故事,待我再次进卧室,女儿已枕着她的童话进入了香香甜甜的梦香。

  我真的累了,也迅速地钻入温暖的被窝躺在女儿身边,环顾四周我和琪爸共同精心布置的一切……今年五月,我们终于告别了那套寄居了两年多只有二十来平米的蜗居,搬进了现在的这套三居室。还记得那套小小的两居室,住着我们一家五口人(公公和婆婆帮我们带女儿),女儿经常是腿还没伸直就已经到了尽头。没有地方看书没有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敢将电脑搬回家不敢请朋友来家里玩,女儿经常会被那些旧柜子的尖角碰得哇哇直哭,在嫩嫩的肌肤上留下印迹……于是,我就盼着望着能拥有一套宽敞的新居。

  新世纪的第一年我的愿望就得到了满足,这可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我们的小家,琪爸忙前忙后亲自设计然后找人装修,我也常常指点江山做做监工。融进了琪爸创作理念和创作热情的家园居然真的很不错,布置得虽然不豪华却很温馨,虽然不富丽却很精致,有此新家我心足矣。

  搬进了这套一百一十平米的新家,我俩仿佛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家的面积虽然不算很大,但我对住惯蜗居的我来讲也算得上是宽敞明亮:可以坐在干净的木地板上,陪女儿搭积木,做游戏,给女儿讲故事;可以面对心仪已久终于搬回家的电脑,畅游网络世界,精细装修女儿在新浪的网上家园,或者在女儿熟睡之后,尽情挥洒自己的心情;可以将自己埋在舒适的大沙发中,跟着电视里的男女主角开始他们的浪漫之旅;可以懒懒地躺在床上,嗅着厨房里飘出诱人的香味;可以邀约朋友共叙人间悲欢离合……

  我和琪爸便甘心情愿这样平平淡淡地相守着,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

  家就是那盏温暖的灯,时时照着我回家路。家就是为我躲风避雨最温暖的港湾!回家了,我的心也就快乐了!

  迷迷糊糊之间,耳畔响着了孙悦的那首老歌:“这一年对我来说高兴的事挺多,家人不错,朋友不错,自己也不错……”

  点亮心中的那盏灯,伴我进入新一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2001/08/13 14:50)
这个年龄的女人很美丽 (2001/09/11 15:57)
幸福的承诺 (2001/08/24 16:24)
家法轻轻落下 (2001/12/13 08:1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