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把家庭当事业来经营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08:5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lucy_shy

  在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做全职妈妈的真是不多,你看,不管是白领丽人,还是普通工人,都是匆匆忙碌着上班下班,在单位为工作上的压力而努力着,在家里还要为家人,琐事操心着,现代的女性活的真的比较累。

  我却是一位在这个城市生活着的全职妈妈,从孩子在肚子里才几个月大的时候,怕上班路途的奔波有什么闪失,我辞去了工作,从此在家修身养性等待宝宝的降生,因为结婚三年才来的宝宝比什么都珍贵啊!

  孩子如期的来到了我们的怀中,她是那么可爱柔弱,我用心的养育着她,看着她一天天的长大,享受着做母亲的快乐和幸福,这个时候我好象从没有想过要离开她,只想给予她我所能给予她的最体贴的一切。

  小女孩三岁了,三年来我几乎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给她加第一次辅食,看到她第一次翻身,听她叫第一句妈妈,扶她迈出第一步,教她背第一首唐诗……我想我是幸运的妈妈,我给了女儿我想给她的所有的呵护,我也得到了她给我的所有的惊喜和幸福,这该引来多少妈妈的羡慕啊!

  其实我选择做全职妈妈还有别的客观原因,先生由于工作的关系常常不在家,这个家就只有我一人来照顾了,我上班的话,那点工资付个保姆的费用也所剩无几了,到时候孩子也顾不好,得不偿失。虽然全职妈妈在人看来似乎有点不和时宜,可对我来说,还真是个完美的选择呢。

  孩子上幼儿园了,我也很想做一份工作(谈不上事业),这意味着我将忙的象个陀螺。于是我尝试着寻找适合全职妈妈的工作,现在的网络科技日渐成熟,在家里工作也不是不可能的,我买来了电脑,学习网页制作,图片处理,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SOHU一族。虽然这可能只是个梦想,但我还是会努力的。为了孩子,提高自身的素质是尤其重要的,现在的孩子已经不是仅仅只要吃饱穿暖了,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内容。

  我觉得个人的环境不同,有时候做全职妈妈还是事业女性也不是自己可以左右的,只要尽心尽力了,就是一个好妈妈。对于我这样小女人,只要是孩子,家庭的一声召唤,我就会义无返顾的回来,全心全意的付出,我愿意也感到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人的秘密,真是千奇百怪 (2002/02/17 10:32)
静夜里 平淡和幸福的弥漫 (2002/01/25 15:32)
时常会想起那夜的烛光 (2002/02/11 15:15)
2001:孕育着生命的喜悦 (2001/12/21 10:29)
我期待能有她这样“甜蜜的伤痛” (2001/02/11 15:1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