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女人心思:减肥 永不停息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5日 13:28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孟小宝妈妈

  这个寒假过完后,很明显地感觉自己比以前胖了好多。那天带小宝到妈妈办公室去玩,几个阿姨都对我说:“不错,在妈妈家过了个年,你们娘儿俩都长壮了好多!”不是吧?!小宝壮了可是件好事,可我?嘿嘿,那可真是让我欲哭无泪呢!

  寒假结束后回到学校,和几个“臭味相投”的同事说起这件事,大家给我开了整整一夜的批斗会—看你还成天拣儿子剩下的东西吃不?看你还成天海吃海喝坐家里不肯挪窝不?斗到这里,我已经颜面无存了,要知道当初就算是生下小宝后,在月子里我都没这么胖过呀!那时候,我可是每天吃两顿汤,一天到晚躺在床上,也没见长什么肉啊。敢情是我真到了发胖的年龄?想想再这样下去,大概不出半年,我就会变成一个超级大肥婆,真真真可怕!

  批斗会结束,结论是:大家互相监督,集体减肥。

  万事开头难。对于电视和报纸上铺天盖地的减肥药广告,我们摸不清深浅,也就不敢贸然尝试,可是对我这个天下第一馋嘴来说,要我以放弃美食作为减肥的代价,呵呵,这代价是不是也忒惨重了点?

  在我还犹犹豫豫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另一位已经开始实干了—不过她那减肥的方法我可实在是不敢恭维—该同志每天不再做香喷喷的饭菜,而是把饭煮熟了之后,加入生黄瓜丁,或是青豆、莴苣,再洒上椒盐,在微波炉里转转,一餐饭就算解决了。据她说这可是最有效的既能减肥又能美容的方法。我对她的这办法嗤之以鼻,并警告说:“小心你克制久了,等老公半年后回来,每天大鱼大肉,长得比现在还胖!”一星期后,该同志终于对食物彻底丧失了兴趣,对下一餐饭再也没有任何期待,一想到吃就觉得害怕。我得意洋洋地劝她趁早放弃—这时候我的减肥还只是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呢—怎么样,我当初说得没错吧,趁早收手,要不然最后搞得象卡彭特那样可就惨了!

  正在大家搜肠刮肚苦思良策之时,其中一个同事神经兮兮地一个电话把我们招到了她家。最新消息!她的一个同学连吃了三个月的某减肥茶,居然减了8斤!!而且,是小肚子上的肉肉哦!该同事话音未落,一屋子的人“哗”地一下全拥到门口,冲下楼,直奔最近的药店,语无伦次、欣喜若狂地指着该牌子的减肥茶“我要、我要、我要……”这其中,就包括我,以及其他二位,至于没奔出来的那位嘛,她暂免,因为—她怀孕了!不过,人家可是早放出话来:“好好减啊,等我孩子出来,就按你们的办法来……”

  晚上老公回来,看到的是这样一副画面—我优哉游哉地盘着腿,左一杯减肥茶,右一包薯片,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碟—随着视线落在桌上的减肥茶盒上,老公当场爆发出一顿狂吼:“你不会是有毛病吧?是不是闲太久没事可干了,这玩意也乱吃得?!”见我心意已决,又拿出谄媚的笑容:“老婆,你可不能再瘦了。你现在这样,我喜欢哦!”可任他软硬兼施,我就是不为所动。哼哼,打量我不知道你那小心眼儿里想的是啥?你还不就是想让我这样胖下去,直胖得惨不忍睹,就可以放心把我一个人扔家里了?嘿嘿,我可不上这当。等着吧,不出两个月,我就要你好看!

  糟了,牛皮吹大了。

  第二天一早就见到了“成效”—不停地上厕所,直看得老公怒吼连连,恨不得把那盒药给扔出去。怪了,昨天那同事可没说会拉肚子呀!偷偷到另两个家里去询问,得知她们也都或轻或重地有了一些反应,再仔细看看说明书,明白了—说明书上写得清清楚楚嘛,服药之后一星期内会有腹泻反应,但那是脂肪燃烧后被排出的表现哦!这下我不仅放心了,而且在每次WC的时候心里都痛快得不行—这不都是我那些多余脂肪嘛,多有成就感哪,照这样下去不用等两个月,两星期就能见到效果!

  嘴上这样说,药却是不敢乱吃了。不为别的,实在是职业所限。这玩意吃下去没准,我又不是坐办公室的,想WC了就能走得开,在那两节课上,我可得老老实实地站在那儿,稍一离开,万一被逮住那可就是教学事故,搞不好得通报批评;再说,就算不被逮住,当着那些学生的面,我脸上也下不来呀—老师突然一下冲出去,笨蛋都知道是干什么去了!于是,只有在周末休息的时候才敢喝点儿,至于平时嘛,唉,只有放弃我对美食的狂热爱好,以节食为代价了。

  星期四,和“减肥同盟”一起去菜场。照例,又是几把青菜,可怜我,都已经连续四天没沾荤腥了(好在老公周末才回来,要不然,他不杀了我!)。该同盟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白了我一眼,厉声说:“别想!我也几天没吃肉了,你好歹昨天还吃了条鱼哪!!”我愤愤地回她一句:“我可不想再亏待自己了!从今天开始,某某(怀孕的那位)吃啥我也吃啥!”可说归说,终究没那勇气,只得拎着那两把青菜怏怏地往家走。

  正上着楼,经过那位怀孕同志的门口,她一把拉开门,冲着我们鬼鬼地笑—她的厨房里冒着香喷喷的油烟味(天,这味道现在在我闻来居然是香喷喷了!)—钟点工正给她烙着饼!半小时后,她端着盘子上来了,一边大嚼一边夸张地大叫“好香好香!”我们的肚子立马不争气地咕咕叫起来—本来嘛,每餐吃那么点儿猫食谁能担保不饿?这简直就是折磨人嘛!

  在我们两个同盟眼巴巴外加猛咽口水动作的注视下,准妈终于艰难地吃完了那盘饼(其实她吃得倒是香,所谓的艰难其实是我们看得太艰难了:一边告诫自己要挺住,一边还得抵御她时不时的“你们也吃点儿”的诱惑)。可她还嫌对我们的打击不够大,居然冲下去洗了个大番茄来接着吃!边吃还边装模做样地问我们:“你们说,我是不是吃太多了?”可怜我们这俩同盟,我只有两眼死死地盯着电视,装做没看见,心里不知有多后悔刚才在菜场发的那个誓,现在好,报应来了吧;那一位就不好说了,嘿嘿,只见该同盟一边不停地搓着两只手说:“孕妇嘛,就是该多吃点,我要是你那样我也多吃”,一边小心翼翼地欠着身子,两眼不要命地盯在人家的番茄上,那眼神,活脱就是恨不得冲上去一把夺过来塞进自己嘴里。想想我也知足了,该同盟比我还可怜,人家老公要暑假才能回来,现在她可是找不着借口大吃大喝,可我老公明天就能回来了,哈哈,我又可以以此名目“公款”吃喝了!

  老公老公,真的好想你,我在肚子空空地呼唤黎明……

  次日老公终于在我千呼万唤之下回来了。我第一件事就是把他拉到饭馆里,油焖虾、红烧鱼、鸡汤,足足点了一大桌我这礼拜想吃没敢吃的菜,事后,还缠着他给我买了支冰淇淋。老公看得下巴都要掉了,等他终于回过神来,好容易才挤出一句话:“我说,你要想省你自己的钱你早说呀!何必让肚子受罪呢?每个月的菜钱我还是出得起吧?”我只有冲他嘿嘿一笑,这丑也就算遮过去了。

  现在,我正在镜子跟前拿着衣服一件件比画,呆会儿随老公去他同学家,怎么样都得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给他点面子吧?可是,当我穿上那套裙子的时候,不用照镜子,从老公那想笑又不敢笑、拼命忍住的神态我就可以知道是个啥效果了。可是!!!当我站在镜子跟前——天,这套裙子半年前我过生日的时候才穿过的呀,怎么会变成这样?!

  在老公终于忍不住的大笑声中,我再一次高呼“我要减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人的秘密,真是千奇百怪 (2002/02/17 10:32)
静夜里 平淡和幸福的弥漫 (2002/01/25 15:32)
时常会想起那夜的烛光 (2002/02/11 15:15)
2001:孕育着生命的喜悦 (2001/12/21 10:29)
我期待能有她这样“甜蜜的伤痛” (2001/02/11 15:1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