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笨妈妈夏季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 13:53  新浪育儿 yjmmx

  新浪网友:yjmmx

  我们都是想当一个好妈妈的,可是并不是每个妈妈都有一双巧手来为自己的宝宝准备大餐的,象贝贝妈咪、毛头妈、铁蛋妈、虎子妈妈、艺儿妈、我爱厨房、小袋鼠妈这样的高手毕竟还是少数(晴晴妈妈只能以此来安慰自己),不过象晴妈这样的极笨的妈妈也真的为数不多(这个倒是很有自知之明),不过笨则有笨法,现录晴妈自制食谱如下:

  一、西瓜碗

  因为天气突然转热,又因为晴晴爸爸不在家,妈妈只好带着晴晴连续吃了好几天的饭店(妈妈烧的饭一向被晴晴评为最难吃的)结果是晴晴近几天来一直食欲不振。于是,今天妈妈良心发现地在厨房里忙碌,就让晴晴一个人在客厅里吃西瓜了。

  我们的速度比较一致:妈妈的饭做好了,晴晴的西瓜也吃完了!妈妈一看:坏了——今天的晚饭是不是又白做了?她好象已经要吃饱了啊!

  妈妈无可奈何地看着她手里捧着的半个不大的西瓜皮,突然灵机一动:有了!

  “晴晴,妈妈今天要给晴晴换个新的碗,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什么样的?我怎么没看见?有没有小动物啊?”

  “没有小动物,不过你已经看见了还很喜欢它呢!”

  晴晴左左右右地找,奇怪地说:“没有啊,妈妈!”

  妈妈笑笑地接过她小手里的半个西瓜皮放在餐桌上,那半个西瓜皮很争气地平平稳稳地站在那里。

  “你看!多漂亮的小碗啊!”

  晴晴一看真是眉开眼笑,于是妈妈趁机把菜和饭一齐加到了她的西瓜碗里,晴晴在兴奋中不知不觉地全吃完了!

  一个小小的西瓜成本才一元多一点,吃了西瓜皮还有用,多上算的事情啊!

  孩子如果不愿意吃饭,可以试试一些比较新奇的方法来引诱他的食欲——推荐给尤其象我这种在做饭上比较低能的妈妈们!

  二、水果沙拉

  天气炎热的夏天不要说孩子就是大人也常常没有食欲,晴晴也是只想吃雪糕不想吃饭,连上桌子都不是那么地痛快。有一次在饭店吃饭的时候,上了一盘苹果沙拉晴晴胃口不错,于是这道菜可是大合晴妈妈的心思了——简单啊!

  晴晴妈妈从此爱上了这道可爱又漂亮的菜:西瓜、苹果、香瓜、哈密瓜、梨、桃子——大凡能切成块的东西一律可以做成沙拉,好再放点儿红颜色的东西来点缀一下:樱桃、山楂、实在没有胡萝卜丁也行!加点沙拉就完工了。于是色、香、味都不错,又开胃又有丰富的维生素的一道菜就做成了!

  当然以晴妈之聪明是不会到此为止的,沙拉吃多了,可以适当加点蜂蜜、白沙糖,又是另外一种风情!会让宝宝又高兴上几天的,于是每天上桌吃水果沙拉就成了晴晴一天中最开心的事了——想不想让孩子喜欢上桌?试试吧!

  三、美味大餐

  这道菜可是晴妈妈一个人独创(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因为假期里只有晴晴和妈妈在家里吃中午饭,所以晴晴妈妈就更加不愿意做菜又做饭的了,可是又实在不忍心让孩子吃的营养达不到要求,于是晴晴妈妈就充分发挥了懒妈的特点:饭菜同做!

  首次尝试是面条:只下很少的一点点面条,水开了就把面条放进去煮,再加入火腿、黄瓜、西红柿、胡罗卜、鸡蛋、肉、各种青菜(只要是绿色的就行)当然要全部切成丁才行。出锅的时候放点香油,小家伙吃了一碗还要第二碗呢!又省事又好吃又是营养丰富——你想让她吃什么放什么就行了!

  当然只吃面条孩子会烦的,于是晴晴妈妈又把主食换成了面疙瘩、面片、面鱼儿,每换一种她准会新鲜几次的。想想吧——换几回菜再换几回主食,这可不是加法是乖法啊!一共是不是可以混一个假期了?

  四、自制烧烤

  晴晴生活于海边,每到夏季吃烧烤成了街边的一道风景。晴晴自幼喜欢吃肉,对这种东西更是情有独钟,可是这里面的卫生条件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近来又风传各种传染病,于是晴晴每天走过必要大闹一场才完。

  晴晴妈妈万般无奈只好自己动手了——先买了现成的台湾肠和火腿肠,涂上买来的烧烤油就放进了微波炉,选择烧烤档转上七八分钟,拿出来一看——嘿!还真象那么回事!又干净又方便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晴晴妈妈一看这个大有可为,就又开始变本加历了:买来现成的希波肉串、内蒙肉串一律是烤了便吃,没想到不仅晴晴爱吃,晴爸吃了更是别的菜看都不看了!晴晴妈妈一向是受不得表扬的人,一见大家都喜欢吃就动起真的来了,从市场上买来新鲜的鱿鱼、扇贝、蛹、一概大烤特烤,只是方法依旧是一承不变:洗干净后涂了烧烤油放进微波炉等吃就行了。

  这个菜可是能招待客人的呢!一般不会让你失望的啦!

  当然这只是晴妈妈近来发明的几道比较成功的菜而已,并且都是针对夏天的,相信以晴妈之聪明加上懒惰,在不同的季节应该还会发明新的食谱的。而今大胆写来,巧手妈妈们可不要见笑啊!没办法,就是笨啊,你们又不能来给晴晴做饭,我只好想我的法子了!不过,如果有和我一样的笨妈或者是稍聪明一点的笨妈,也可以试试我的法子,不用学就会——这才是笨妈们想要的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