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偷地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00:08  新浪育儿 芊芊妈_若橘

  新浪网友:芊芊妈_若橘

  我是“偷偷”出嫁的。

  和先生恋爱的时候,公公已经是肠癌晚期,虽然家人有思想准备,但每一个人都还是默默盼望着奇迹地降临。先生是独子,也是出了名的孝子,总希望老父亲走的时候尽可能地安心,放心,我明白他的心思,也能够理解,所以把婚事当成一个需要及早完成的任务来讨论。

  幸好我的父母的态度也还算支持,婚期很快就定下来了。一段忙碌过后,喜事近了,妈妈挑了个好日子,把我的嫁妆搬去新房,就等着婚礼那天了。

  公公的情绪很不错,脸上似乎也多了些神采,两家人高兴高兴的。

  婚礼的头三天的夜里,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公公突然病危,先生让我去医院见最后一面。公公被病魔煎熬到灯枯油尽,气息越来越短,婆婆唤他也会不应了,我没有经历过亲人地离去,我觉得好难过,更心疼先生和年迈的婆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样子的安慰的话,一时间不知所措,只会哭了,哭着哭着突然想到公公还没看见儿子娶媳妇,没等到媳妇敬茶的那天,公公一定好遗憾,我不能让老人就这么离开。我定定神儿,鼓起勇气,在病床边蹲下,在公公耳边喊,“爸爸,我来看您了,我是您的儿媳妇啊,我会孝顺妈妈,照顾好这个家的,你放心好了。你能听到我喊您爸爸吗?爸爸?!”听得婆婆泣不成声,颤颤的手摸着我的头,那是我和婆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冥冥中自有神灵,几乎丧失知觉的公公的眼角竟然清泪两行,渐渐的,呼吸越来越弱,没几分钟老人就走了。异常瘦削甚至干瘪的脸上没有痛苦,宁静而安详。我未披嫁衣先戴孝,送走了公公我便悄悄搬去了新房,和婆婆和先生共同度过,对外只能致歉亲友婚礼取消。婆婆伤心欲绝只寻思跟着公公去了才好,先生是不知道厨房门朝哪里开的,起码我能做做饭什么的。母亲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唏嘘不已,婆婆也是待我特别宽容特别体贴特别担当,先生更是感激加钦佩,只有我自己知道深锁嫁衣的滋味,那是我特意去北京定的张天爱旗袍啊,这一锁啊就是几个春秋,我都是做母亲的人了,从来没穿过,更别说玫瑰彩车,新房的门上还没来得及贴过大红双喜,就要为小女的出生给邻居送红鸡蛋了,这是我的终生遗憾,但我无怨无悔,在先生最需要我的爱情我的陪伴的时刻,我伸出了手展开了胸怀,我为自己骄傲。

  没有求婚那一天,但是那以后的日子天天有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