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爱情 没有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1:20  新浪育儿 hong73226

  新浪网友:hong73226

  我爱你,我的爱人,像一只迷路的鸟,我被捉住了。

  婚纱摄影师冲我们叫道:靠近点,再靠近点儿!先生可不可以把脸再贴近一点儿!他的那张温暖的脸就贴了过来,可是我却不由自主地让了一下,又如突然想起一般,赶紧再次乖乖地凑上去。摄影师大惑,悄悄对同去的女伴说:他们是不是包办婚姻呀?话入我们的耳中,我和他相视而笑,眼中闪着的明明是不舍不弃的爱,只是我们还不习惯把这样的爱用亲密动作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出来。

  那时,我们相恋三年,但只见过三次,待在一起的日子也不会超过一个月。不要奇怪,我们是笔友,尔后才成为恋人。我们的心彼此靠得是那样的近,在平时的字里行间,更在那第一次见面的初秋的夜晚。

  初秋的夜晚,天空嵌着深邃的蓝,月淡如水,草径清爽新鲜。我们坐在山间的一棵大树下。树如一把大伞,枝蔓虬劲,偶有叶落,翩翩如花。远处是一方淼淼的湖水,薄雾笼罩,灯光点点。

  他问我:我够黑的吧?

  我点点头:但是并不象信里所描绘的那样黑,很健康的肤色呀!

  信里,他说,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很容易,只要看到一个黑的可以把任何人都衬得十分雪白的那个人就是我。

  我问:没想到我会比你低了这么多吧?

  他居然也一点不掩饰:是呀,比我低了一个头,但是娇小玲珑,可爱的很!

  哈哈,原来我们都不是自己所想象中那样完美的人。我们如孩童般开心起来,就因为我们同样的不完美。

  接下来就如象多年的老友,拘谨没了,陌生没了,我们谈天说地,畅所欲言。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他是军校学员,我在一所普通大学念书。不同的生活让我们的话题很多。他谈潜艇、谈蛙人、谈平时的部队训练,谈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原来男孩子的世界这么有趣。我也和他谈我们的学校生活,谈各种比赛,谈形形色色的同学,有趣的事情。他也感叹,原来普通大学生活是这样的丰富多彩。

  树枝在风中蔌蔌作响,横斜着的影子似乎要拖住流光的双足。我们在对方的话语世界里跳动,同喜同悲。灿烂的笑荡漾在我们的嘴角、眼中。没有哪个男孩让我感到如此亲近过,只是在这时,这种亲近悄悄地浸进了我的心。

  他笑起来是那样的好看。那浓缩在深深眼窝里的小迷缝眼,此时笑成了一弯新月,单纯又天真的映照在我的脸上。夜风温柔地吹来,他那好闻的气息在我的周围慢慢弥漫,有如湖面上薄薄的轻雾。

  突然他认真而仔细地看起了我。我心慌意乱。我扯下脚边的一片花叶,花叶清凉如水,我的脸却没来由的如火烧一般,窘迫难看得真想逃走。

  他说,你不觉得我们很象吗?

  噢,我默然无语。

  他说,你看我们的眉眼,特别是高挺的鼻子。

  是的,我们真的很象,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说,实际上不只这些,在书信往来的时候就觉得我们在性格上也很象。

  是的,是的,我们都是既爱安静又爱热闹,对讨厌的人都是躲得远远的,都喜欢制造一点小惊喜给自己也给他人,都喜欢冒险、旅游……只是他是男生我是女生,他比我要大器一些。他给我一种很亲很亲的感觉,象一个淘气调皮的小女孩遇见了她的大哥哥,对了,他就象我的大哥哥。小时候是那样羡慕别家小朋友有一个大哥哥。

  他轻轻的握住了我的手。他的手是那样的大,那样的温暖。他说:我可以一直握着吗?

  我的天,不会这样老土吧?!

  我虚伪的哈哈大笑:可以呀,我真的有些冷了!

  心里却是矜持的不得了。我的手除了爸爸握过,还没被哪个男的如此亲昵的握住过呢。

  他说,我们是有缘的。

  柔弱的月儿在夜中浮泛,月光如精灵一般从树枝的间隙中探头探脑。他就那样甜柔地看着我。小虫在山林中唧唧地叫着。我模糊地看着他的脸,只觉得四周天空一片静默。

  他嘿嘿地笑了,他说,走吧,太晚了,我们回去吧?

  好吧,回去吧!我应答着。

  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固执地拉着我的手,我就象一个撒娇的孩子牵牵绊绊地跟着,我的心却因此而莫明的甜蜜。

  没想到,我们一生的幸福就真的从这一刻开始了。在那初秋的夜晚,空气里散着醉人的芬芳,我和他的爱就从那简单、单纯开始了……

  后记:和他牛郞织女的过了六年,在别人的眼中我们似乎特不容易,但在我和他之间却是幸福愉悦的。思念仍在笔墨之间。一个星期一个电话,却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为了听到对方的声音而已。我们有一个漂亮聪明可爱的不得了的女儿,我们都非常非常爱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