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你家请保姆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10:15  新浪育儿 帆帆爸

  新浪网友:帆帆爸

  我们和我爸妈住一块,所以也就用不着请保姆,而住我家隔壁的冯老师家两年换了六、七个保姆,换得这么勤的原因,主要是她家请的保姆有的太懒,有的太小不会领娃娃,有的手脚不太干净,还有的和孩子爸有点暧昧关系,于是只好不断更换保姆,但最终还是未能请到一个令人满意的保姆,却反而因请保姆而给全家带来一系列问题。那么,你家请保姆没有?你家若请了保姆,还请你谈谈家里请了保姆后发生的一些故事。

  网友宇儿妈妈的观点:我支持,找个好保姆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找到了,平时还要在和她交流的事情上多下功夫,既要信任,又不能完全信任!既要她明白她在带孩子这件事情上的重要性,又不能让她以为离了她就不行了,既要让她亲近你,又要让她明白你在家中的权威……,不容易呀!孩子1--3岁的早期智力开发也很重要,还要让保姆在带孩子的过程中给孩子一些知识,帮助孩子学习,不能只是吃饱睡好就行,所以你还得培训她。小宇儿的保姆们其实就两个。我们很幸运两个都还可以。第一个烧得一手好菜,曾经带过孩子姑姑的小孩。所以比较熟悉,也放心,在小宇儿5个月的时候他开始带,可是好景不长,3个月后他要回家带自己的小孩了,他的孩子当时1岁半,他婆婆不给带了所以没办法。(忘了交代,除了保姆家中还有婆婆帮忙看着,我们家一家老小都住一个城市)第二个呢,总的来说也还可以,很活泼,常把小宇儿逗得咯咯笑,就是事多,喜欢听家里人讲的悄悄话,害的我和小宇儿他爸,还有婆婆都不敢再讲正事,她自己家里事情也多,一会儿这个事,一会哪个事,来家里5个月回去了N次,没办法……,在细一点的鸡毛蒜皮的事情,关于怎么带小孩的事情太多了,打得我手累也写不完,还是待续吧。

  网友三明妈的观点:看过《田教授家的保姆》吗,那里面各式各样的保姆都有,每一个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我家是亲戚来带燕子的,对我女儿很贴心,就是小了点,做事马虎了点,忘性大了点,可是走了我还是蛮想她的。现在她也常回家来看看燕子,依然亲切,依然会帮我带燕子,做家务,就象没走似的。请了保姆,家里的隐私就暴露多了,也不敢随意和老公吵架,吵了也会有人拉架,吵不起来,但我出差可放心了。现在她走了,我出差就多担心了点家里,但和燕子爸关于宝宝养育的交流也会多些,也有了两个人亲热的空间(脸红啊)。我很爱看《田教授家的保姆》,也让保姆看,给她点警示,所以她后来没那么挑剔。

  网友长耳大兔的观点:我家童童三个月从老家回北京时在老家找了个保姆一起带到北京,阿姨将近50岁,人挺利落也挺能干,唯一不好的就是因为她和她以前的先生离婚了,但心里还老放不下,老提起,而且一提起就怒火中烧,大爆粗口,我每天就跟什么书记似的,一边作饭,一边给她做思想工作,而且尽量避免让她说粗话。在我家呆了六个月,因她女儿要结婚去海南了。没办法,只好打电话让我妈妈来,自家老人带孩子更麻烦,以后讨论你家孩子是自家老人带的吗时再说?

  网友小牛儿妈妈的观点:我朋友家也象田教授一样,成了保姆培训地了。三天两头一换的,他尽找小妹妹,干不到一年,就要谈朋友之类的想回去了。我们运气好,婆婆退休呆在家没事,就带小牛儿,婆婆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型那种,我们很放心,平时在网上看见什么育儿心得呀,方法呀,回去跟婆婆讲都能沟通的。

  网友chengsh9814的观点:我家的保姆是我初中同学的堂妹的小姑子,才二十一岁,是个挺细心的一个小姑娘,特喜欢孩子,刚来时,不会炒菜,都是我老公做,我也不会做,老公在家,老公做,不在家我就凑和。我儿子属于特闹、入睡特难的孩子,刚开始带时宝宝中午睡前哭、睡后哭,保姆也哭,慢慢地保姆掌握了宝宝的作息规律,宝宝也比较依赖这个小姨了。老公就慢慢地教会了她炒菜,老公教了我几年也没教会我炒菜,人家特伤心,(偷偷地说,是我不学。)现在有成就感了。春节回去后,她未来的婆婆不让她来了,老人家对做保姆有担心。后来又找了一个保姆,也不会炒菜,但脾气特倔,特宠宝宝,有时说她还可生气,说没受过老头子和儿子的气,意思也不能受我的气,咱也没给她气受,有时还哄着她。来了几天就说干不了,要走。没法又换了一个有孩子的,来了几天,就给邻居说等熟了把她的孩子也带来。也不是长干的,又给第一个保姆打电话,第一个一听宝宝受委屈了,就瞒着家人说来北京玩,到了之后才给家人说来我这了。十一让她回去,她就没回去,担心回去后来不了了。有她在我和老公也不好意思吵架,因为我们吵,她也不高兴。这个女孩子感情特细腻,把这儿当成她的家一样。我们买菜什么的几乎都是她买。我从不操心。现在宝宝粘她,有一天宝宝惹她生气了,她说:姨姨明天就走。宝宝也知道错了,就说:不走。两个就在那“走”“不走”吵开了。半夜宝宝做梦哭开了“姨,不走”。吓得小姨再也不敢说走了。我上班走,儿子就跟我“妈妈再见”,但保姆走不行,必须跟着。要不就哭。

  网友雯雯妈的观点:我家算请过保姆吗?曾经因为没有人带孩子,请我姨妈来带孩子,工资照给,不同的是不是外人,所以放心把孩子把家庭交给姨妈。但是,也因为不是外人,所以对姨妈特别小心翼翼,从来不敢说她那个不是。家务自己抢着干。但因为姨妈姨丈太恩爱了,三天两天就要回家,而我们上班早出晚归,所以每次都是由着她带孩子回去。她家没有空调,每次回来,孩子总是一头痱子。看着我们心疼,终于有一天,外公不高兴了,打电话来说姨妈,能不能星期六星期天回去,尽量别带孩子出去。就因为这话,姨妈不高兴,不带了。

  网友弯弯娘的观点:我家爷爷奶奶比保姆可强多了。在怀着睿睿七个月时,因为大嫂刚生。不想让公婆为难,就张罗着先请保姆,熟悉熟悉,以后还接着带睿。结果婆婆予以坚决反对,在大嫂一满月,立刻到我家。然后就一直到现在。那真是比保姆强多了,啥也不用管。只需要每月把生活费给公公一交。就当享福吧。家务活一点不用做,更不用担心睿睿的问题。目前我听说邻居已经换了十个了,找一个称心的太难。

  网友武汉贝贝妈妈的观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咱家保姆。咱家请了个钟点保姆,是下岗女工,我们觉着本地人和我们生活习惯差不多,卫生习惯也比乡下人好,所以从孩子角度考虑,也就没在乎价钱了。她每天工作时间8:30--4:30,每周休息2天(本来说好只休息1天,但后来她要求休息两天)。凭良心讲,她对咱家贝贝带得还不错,也很有耐心。但是,有一点让我们很有想法,她总喜欢向我们开口要东西,其实,我们每月给她的钱,在武汉已经属于高的了,另外,每逢过年过节我们还给钱和东西,她应该知足了吧。现在的问题是:她开口要东西,如果我们满足了她的要求,她就高兴,没满足,她就认为我们像是该她是的。现在也不能换保姆,贝贝很认生,只要她。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